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河西五地市文博系统骨干人才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09:49  |  查看次数:[]

127日上午,2020年甘肃省级重点人才项目“河西走廊历史文化和红色教育旅游智库人才”第一期河西五地市文博系统骨干人才研修班在张掖举办。河西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兵,张掖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艾琳,张掖市人社局和河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处负责人,培训专家、研修班学员及工作人员120多人参加开班典礼。

王兵在讲话中指出,河西学院充分发挥地域和人才优势,成立专门的学院和有关科研平台,开展河西地区历史文化研究。特别是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后,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立了红西路军研究院,与学校成立的其他智库一起,共同开展红西路军及其他红色资源的整理研究,培养和带动了一批专兼结合的研究队伍,扩大红西路军研究的学术影响力和引领力。学校还将以红西路军等红色资源开发为依托,以各类纪念场馆为实践基地,探索创新新时期思政育人的功能与模式,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红西路军历史和精神研究的高地,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的阵地,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的智库。

杨艾琳指出,河西学院作为河西地区唯一一个被省委组织部命名的省级农村人才实训基地,近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基层农技干部和农村实用人才,为河西地区农业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此次在省委组织部重点人才项目支持下,又承担了红色文旅人才培训项目。我们将密切合作,大力培养掌握河西走廊历史文化和红色旅游资源的优秀智库人才,为河西地区历史文化挖掘传承、红色旅游资源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提供有力人才保障,推动河西地区文化旅游发展。

河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蔺海鲲教授就红西路军研究院和河西走廊智库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项目负责人就培训内容、学习纪律等事宜作了安排。

此次培训班由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河西学院主办,河西学院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甘肃省重点人才项目河西学院课题组承办,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张掖市人社局协办。

(供稿:科技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

 

上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荣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