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专题安排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7:56  |  查看次数:[]

开学第一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联防联控各工作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主持。

会上,传达了省市、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会议和通知精神,并就做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周均发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确保学校春季学期全面开学、正常开学、安全开学,确保学校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周均发指出,全校上下要做好疫情防控长期“作战”思想准备。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始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牢固树立“多病共防”、“人物”同防意识,继续坚持“四早”原则,组织机构要保持有效运转,网格化防控体系要进一步完善,防控责任要进一步明确。要适势适时调整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不搞“一刀切”。各单位、各部门要随时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形势,主动学习省、市防控政策,及时调整学校防控工作预案,要做到防控工作与正常教育教学工作无缝对接,有机融合。

周均发要求,要进一步创新服务手段,提升学校防控能力。全校各部门要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帮助师生解决正当诉求,提高广大师生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度,要教育引导师生把防控工作作为自身自觉行为;宣传引导工作要常抓不懈,舆情管控要及时有力,后勤工作要主动深入,着重在水电暖的保障、学生公寓卫生保洁等方面既要为师生保障安全又要提供便利;要进一步加强门卫管理,及时调整优化校园管理措施,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便捷的进出校门管理方式;要常态化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与“无烟校园”的创建和助力张掖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相结合。

周均发强调,要以学生为中心,分层分类做好防控管理。要按照国家和省、市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进一步做细,做实师生返校前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确保对每名师生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明,对特殊人群要做到“一人一档,跟踪到位”;学生进校后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零报告”。要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实现精准防控;要根据学校“错峰”报到安排,做好学生分批次有序、安全返校,要引导学生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工作。(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