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0:23  |  查看次数:[]

42日下午,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首场报告会。学院党委负责人作了题为《重温英雄史诗 传承长征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师生党员80余人参加。

报告会分别从长征的概念与起因、长征的内涵与历程、长征的伟大意义、长征精神与启示等四个方面讲述了红军长征史,并解读了长征精神,包括坚定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团结协作的大局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等六个方面。

报告会指出,红军长征虽已成为过去,但长征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中浴血重生的光辉历史,为我们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今天,我们不仅需要了解长征和它苦难辉煌的历程,而且需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既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民族精神的最高彰显,同时也有着时代特征、时代意义。

报告会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开拓进取,勇于奉献,把扎实推进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局起步结合起来,与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将学习体现在工作上,付诸在行动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引领扎实有效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供稿: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推进学习教育近期工作 下一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