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7:01  |  查看次数:[]

47日下午,河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举行了第二次集体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赵凯主持并讲话。

 

学习会围绕“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专题,就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党在陕甘宁地区的革命活动,建立了光照千秋的历史功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等篇目进行了集中学习。

党委书记赵凯重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贡献》,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对教育引导在座每一位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奋发的状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会上,赵凯就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形成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历史依据和实践基础,深刻领会思想理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保持良好工作态势。希望全校各单位、二级党组织持续发力,对标对表、突出特色、分类指导、统筹推进,既要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动作,同时又在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提升学习成效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加强党的建设、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务求工作实效。三是要从严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全校各部门特别是校领导和中心组成员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聚焦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聚焦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聚焦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从最困难的师生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供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上一条:副校长强梅为机关第八党支部讲党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推进学习教育近期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