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党委书记狄生奎带队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现场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8:29  |  查看次数:[]

512日上午,党委书记狄生奎带队,学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现场研学实践活动。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西路军烈士默哀,瞻仰纪念碑和烈士公墓,向阵亡烈士公墓敬献鲜花,党委书记狄生奎整理花篮挽联,并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追思英烈的丰功伟绩,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通过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的现场教学和红色研学基地开展的微党课《血战高台九天八夜》,深刻感受了西路军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顾全大局、服从命令、团结一致、同仇敌忾,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崇高精神和西路军将士视死如归,与敌人殊死搏斗,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感天动地的英雄事迹。

此次现场研学实践活动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作用的通知》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红西路军的历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弘扬红西路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攻坚克难的实际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高台县委书记刘伟红、县长张龙及县委办公室、县委宣传部、红西路军纪念馆负责同志陪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上一条:【人民号】河西学院三个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权审核 下一条:学校三个专业顺利通过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评审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