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党委书记狄生奎作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4:39  |  查看次数:[]

531日下午,河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河西讲堂观众厅举行。党委书记狄生奎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报告会。学校领导张汉燚、周均发、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及全校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学生代表共9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党委书记狄生奎围绕科学的理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对教育引导全校师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狄生奎作报告

狄生奎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人;要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坚持以教师和学生为中心,做到以本为本;要坚持特色发展、办好特色专业、特色学科、做好河西文章;要坚持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要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

王兵总结报告会时指出,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要在深学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要在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要在笃行中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进行伟大斗争铸就的革命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由学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组建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将于近期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等专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宣讲。

(供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一行来校参观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