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校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6:00  |  查看次数:[]

716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举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学工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以及全校辅导员共计120人在学生发展中心就业招聘大厅通过“钉钉”直播参加了由省委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蔡文成教授所作的宣讲报告会。

蔡文成教授从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奠基千秋伟业、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规律和根本要求以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报告指出,“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沐风栉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了中国共产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宣言书,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作为教育者,我们要坚持全面系统深入、联系实际主动、突出重点对照、强化责任带领、狠抓落实扎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在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统领党史学习教育,在暑期前对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系统安排。同时要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供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省教育厅张国珍副厅长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