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罗旭老师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09:39  |  查看次数:[]

罗旭老师,性别男,1979年出生,甘肃省甘州人,中共党员,2002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化学专业,硕士学位,现任医学院基础部副主任,副教授,曾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多次获甘肃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甘肃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甘肃省大学生“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甘肃省优秀团干部、河西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等,获一项张掖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发表论文5篇,主编(参编)教材6部,主要教授《基础化学》、《医用化学》等课程。

推荐理由:

一.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勤勤恳恳、默默无闻”这是老黄牛的精神;“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这是蜜蜂的精神,燃烧自己,照亮了别人,就是蜡烛的精神。可以说每种产物的存在,都有每一种精神支撑着它。教师的存在呢?支撑它的就应该是这种高尚的师德吧!老师每节课不但会教给我们知识,而且也会教给我们一些学习方法、一些做人的道理。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他经常坚持翻阅各类书籍。备课时,精心设计环节,努力钻研教材,上网查阅资料,做好各项课前准备,只为给学生讲好课。当我们有不会做的题时,老师从不会责备我们,只会耐心、认真的辅导我们,他会花费自己的时间陪着同学们练习,正因如此,他指导的学生参加辩论赛时打败了多个本科院校。他总是给予我们自信与自强,培养我们学术思维和精神。他从不把自己帮助别人的事迹拿来炫耀,默默的付出着。这让我想起了这样一句话: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现在他教过的班级已经有一百多个班了,真可谓是“桃李满天下”。

二.锐意进取,不断超越。

老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在平凡教师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这么多年的教育教学中,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认识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要求,在教学中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机会,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和活动,还经常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教育学生做人要自立自强,诚实守信,为人正直,在学习上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他曾获得了“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甘肃省大中专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甘肃省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甘肃省优秀团干部,河西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他还发表论文5篇,主编(参编)教材6部。不但如此,他还和其他老师一起指导大学生建立社团,社团活动他都自己亲自制定,只为规范每一个社团活动。足以看出,他是多么的刻苦、认真,从未驻足。他为了自己的梦想,从未停下脚步,在教学期间还不断钻研着一些问题。他在教学工作思想求先进,教学求创新,科研求突破,成绩突出。

三、关爱学生,无私忘我

他总是能给与学生严格的要求、充分的尊重、基本的信任和善意的理解,他总是默默无闻的帮助同学,从不炫耀。尤其是他指导的青协的一些活动,帮助了许多有困难的同学,并且带领同学下乡服务,去敬老院服务,做着一些默默无闻的事情。在学校,不放弃学习困难学生,培养他们的自信心、自尊心、自强心,不让他们成为掉队的孤雁。搭建让学生自己组织、自己管理、自己发展的平台,逐步形成一个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班集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优化了班级文化环境,丰富了学生精神生活,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老师的关爱,在我们的心中播下了热爱生命的种子;老师宽容在我们的心中播下了善待生活的种子;老师的才华在我们的心中,播下了渴求知识的种子;老师的期待在我们的心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当这些种子在我们的心中扎下根,成为泥土的一部分时,这希望的种子变成了上面最灿烂的一朵花。老师选择了教育事业,注定他这一生只能默默无闻,只能默默奉献,但是他非常乐意,非常自豪。在播种知识的宽阔领域里,他就如一颗小小的铺路石,静静地躺在泥土里,即使它没有水晶的纯静,没有宝石的艳丽,没有钻石的光芒,也要努力让我们走在平坦而宽阔的道路上奔向前方,奔向远方。

在这个集体里,我们班就像大海里的一片孤舟,不知方向,水手的我们不知所措,而他就是那座灯塔让我们慢慢的走上正确的航向,他用那微弱的光亮诠释着他的职责。

推荐词:

他文质彬彬,儒雅又不失豪情;他才华横溢,博学又不失谦逊;他风趣幽默,诙谐又不失严谨。他对化学有一份热情,一份执着,一路坎坷,一路收获,再苦再累,无怨无悔。他把我们带进神奇的化学世界。他在河西学院这个绚烂的大舞台上,尽情挥洒着汗水。他怀着一颗无私的心在平淡的岁月里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他温文尔雅、和蔼可亲,对待工作充满热情,一丝不苟。他也有许多爱好,比如说:看书,听音乐,打兵乓球,游泳等。在教学中,语言是他的工具,嗓子是他的武器,讲台是他的阵地,爱心是他的动力。他用语言播种,用心血滋润,他无怨无悔,不求回报。他既教书又育人,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他总是问我们,还需要什么,他总是问自己,还能做些什么。他就是我们最亲近、最平凡但又不平凡的医用化学老师——罗旭,我们班推荐罗旭老师为我们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希望大家和我们一样喜欢他!

教师宣言:

心用到哪里,哪里就有收获。

 

上一条: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牛潇靓老师事迹简介 下一条: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柳红波老师事迹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