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河西学院2018年教学优秀奖获得者周亮老师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09:15  |  查看次数:[]

本人周亮自2003年7月参加工作,现已从事教学工作15年。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教师,在教学岗位上,我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严谨求实,始终如一,努力工作。现将教学中提高教学质量主要做法介绍如下:

1.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

通过认真阅读、学习与教授课程相关的书籍,不断提高所教授课程的理论深度和广度,打好自己理论基础。虚心请教其他老师,通过交流,掌握所授课程与专业课程的相关性,为教学内容的权衡提供依据。

2.认真备课,有的放矢,不断提高备课质量。

根据机械专业高等数学教学大纲要求及所用教材的理论框架结构制定合理的教学进度计划,另外与机械专业出身的资深教师探讨,合理分配各知识点学时数及侧重点。备课过程中根据往届学生基础知识欠缺的问题进行补充;对往届学生理解较困难知识点转换讲解方式和方法,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对学生可能欠缺的基础知识,准备好该部分知识相关总结,通过QQ群在课前发送给学生预习。

3.及时布置及批改作业,准确掌握学生学习情况。

通过搜集资料制作习题册,有条不紊的安排学生进行作业练习,通过及时的批阅,了解学生的掌握情况。对于不同情况,选择在课堂直接讲解、利用晚自习时间讲解或QQ群展示详细解题过程及原理,及时排除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问题,避免学生出现滚雪球式问题堆积导致学生丧失学习信心。

上一条:河西学院2018年教学优秀奖获得者曹瑾老师事迹简介 下一条:河西学院2018年教学优秀奖获得者刘新民老师事迹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