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职责分工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职责分工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4:51  |  查看次数:[]

1.舆论宣传。负责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略、政策和教育方针的宣传工作,拟定学校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方针政策的具体举措。

2.理论武装。负责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宣传的指导与安排,协调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和日常学习教育活动;协助校党委组织理论学习、宣讲报告和形势政策报告活动,订阅政治理论学习资料;协调和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3.意识形态管控。负责组织全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实施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问责。

4.舆情管理。建立网络舆情防控机制,牵头处置网络舆情事件,定期向校领导报告舆情监控;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5.思想政治教育。负责全校“大思政”育人体系构建,协助开展全校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指导和检查,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活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6.新闻宣传。负责学校重要工作、重大活动的宣传方案制定、氛围营造、摄影摄像工作,负责学校官网新闻、信息的审核、发布及对外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学校图片资料的整理与归档工作,负责组建培训学生记者与教工通讯员队伍;

7.文化阵地建设。负责学校官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校报、广播站、橱窗、宣传栏等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全校二级网站、微博、微信和新闻客户端的备案和监管工作。

8.校园文化建设。设计推广学校形象识别系统,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和“一院一品”活动,组织开展校园文化品牌立项工作和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主题纪念活动,协调全校精神文化、行为文化、环境文化建设,推进网络文化建设。

9.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年度规划、实施与总结,选树和报送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组织实施全国及地方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创建工作。

10.法制宣传教育。制定学校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和年度普法计划,组织全校普法考试、考核,督促检查各单位部门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11.负责学校对外信息发布和宣传材料的审查,归口管理接待校外媒体记者来校采访报道,归口管理。

12.内部建设及其他工作。负责起草与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内部文件等,对制度落实情况予以检查;加强本单位自身建设,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宣传工作队伍的全面素质。

内设机构:

理论宣传科 校园文化建设科、新闻中心、新媒体中心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部长岗位职责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