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打造人才智力援疆2.0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5:38  |  查看次数:[]

4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打造人才智力援疆2.0版工作推进会。学校领导张汉燚、王兵、张勇、徐德祯、强梅及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黎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及有关学院支教、就业援疆工作情况汇报。学校领导王兵、张勇、强梅,分别就推进人才智力援疆工作谈了意见。

校长张汉燚指出,学校人才智力援疆2.0版工作要体现高端战略引导,要将学校的区位优势转化为独特价值,面对国家新政策、新要求、新疆新的人才需求变化,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做好精准对接、精准援疆;要抓住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学生在疆就业能力,使学生在疆实现就业、立业、成业;要成立新疆校友会并充分发挥作用,加大对新疆校友典型事迹宣传力度,找准宣传途径,打造有影响、有价值、有分量的宣传。

黎志强就打造河西学院人才智力援疆2.0版工作强调指出:

一要充分认识打造人才智力援疆2.0版的重要意义。学校人才智力援疆工作开展了10年,坚持了10年,成为除在疆高校为新疆输送毕业生最多的高校,实属不易,难能可贵。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已有的工作成绩、工作经验,同时要认真分析进入新时代的新形势、新政策、新变化和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积极寻求完善、提升的具体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首先要站在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站在稳边固疆的高度,充分认识学校人才智力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高校应有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为边疆努力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其次要站在提升学校发展的全局,充分认识学校人才智力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机会,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学校区位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为学校带来新的发展、提升机遇。

二要各方联动全面推进人才智力援疆2.0版的深化。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步调一致,通力协作。要积极主动对接国家的新政策新要求,主动适应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主动调整完善人才方案、课程设置、科研方向、培训方法等,全面拓展、深化人才智力援疆的领域和内容,在实习支教、就业创业、科研智库、培养培训、项目合作,等等方面,多形式、全方位推进、全面打造人才智力援疆2.0版工作。

三要强化机制保障建立人才智力援疆长久之策。要成立学校人才智力援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人才智力援疆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拓展与新疆教育、医疗、科技等相关行业、部门的合作交流,建立稳固的战略合作机制;要研究制订人才智力援疆2.0版实施意见及配套措施,具体指导全方位推进援疆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宣传水平,真正展现学校的家国情怀和学校的担当作为。

黎志强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安排部署,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好、做大、做强、做亮援疆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水平,为学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推动学校实现新的发展。

 

上一条:河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第十九届“祁连学术月”启动仪式暨校内专家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