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来校调研疫情防控和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20:38  |  查看次数:[]

219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姬安岳,省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占文,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张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殿俊等领导陪同下来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统战工作、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赵凯、校长张汉燚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周均发陪同调研。

马廷礼一行检查指导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科学安排和有序推进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马廷礼一行考察了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菌物文化馆、河西历史文化馆,观看了学校创建第六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专题片。在考察中,学校领导汇报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统一战线工作和创建第六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马廷礼在听取学校领导工作汇报后,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深化河西走廊民族理论研究、人才智力援疆、助力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和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马廷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我们要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眺望前行的路的深刻内涵,发挥学校地处丝绸之路黄金段、河西走廊中部、纵横2000公里区域内唯一一所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服务少数民族省区独特的地域优势,深化河西地区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研究,把学校打造成为河西地区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研究的学术高地。要深入开展河西走廊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的研究,从河西走廊文明过渡地带深入探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在发展规律。持续推进人才智力援疆行动,向边疆地区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为边疆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持,把学校打造成为培养民族干部和人才的典范。充分发挥地方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助推周边少数民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办公室、统战部)

 

上一条:河西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第五次专题会议 下一条:河西学院:疫情防控不松劲 教学准备不耽误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