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9:17  |  查看次数:[]

228日上午,党委书记赵凯同志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各项工作。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主会场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三级应急响应防控指导意见。

党委书记赵凯对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防控疫情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安排落实教育部、教育厅以及地方工作要求,研究学校联防联控工作措施,全员参与,联防联控,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赵凯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各项工作提出6个方面具体要求。

一是要继续绷紧思想之弦,科学认识当前防控形势。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充分认识到高校是集聚性风险最大的地方,必须把疫情防控继续摆在突出位置,按照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的要求,完善和实施差异化防控策略,把握阶段性特征,突出“时”“度”“效”,严格落实各部门各学院防控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和人民战争。

二是要继续落实“五个一律”,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切实强化阵地意识,做到严防死守,继续严格落实教育部提出的“五个一律”,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

三是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网格管理。安稳部、信息中心和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履责,对全校教职工外出情况和来校探亲访友人员进行逐一摸排,对教职工健康状况进行跟踪打卡;学工部会同各学院采取“人盯人”措施,由班主任、辅导员对学生去向及身体状况进行全面了解和掌握,要做到精准定位,不落一人,同时还要特别重视校内聘用的保安、保洁、食堂管理、宿舍管理、物业管理、商店超市、理发服务等人员的管理,堵塞安全漏洞。

四是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要求不断加强宣传工作,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打好人民战争。要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党委、政府以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安排,围绕战“疫”经验、典型人物以及防疫知识等状况,发好声、传好音。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相关信息,加强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妥善管控网络舆情,回应师生关切,增强及时性、针对性和专业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宣传引导师生员工增强疾病预防意识,主动学习疫情预防知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好个人防范和保护措施。

五是要不断完善开学预案,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扎实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开学预案,特别是延迟开学的应对方案,在学生注册报到、公寓管理、食堂用餐、课堂教学、实验教学、集体活动、健康监测、医学观察、确诊治疗等方面,精心组织,落细落实,做到万无一失。

六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责任田、筑牢安全网、护好全校人,切实维护好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统筹谋划年度工作、学期工作,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促进。

赵凯强调,抗击疫情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我们要在思想上再提高,认识上再明确,措施上再具体,管理上再严格。精心谋划、科学组织,依法防控、精准施策,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扎实做好春季开学的各项工作和开学后的联防联控工作,坚决阻止疫情在校园传播、扩散,确保师生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对在防控工作当中出现的各种违纪违规问题、失职渎职行为要严肃问责。(办公室)

 

上一条:德国欧森特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为学校捐赠防控物资 下一条:河西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第五次专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