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6:16  |  查看次数:[]

4月26日,河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和讲话,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和重要文件精神。党委书记赵凯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赵凯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兵领学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德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德,安全稳定工作部部长刘竞翔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

党委副书记王兵领学

周均发以《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为目标 深入扎实推进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题,就学校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单位创建目的、举措、成效和下一步工作的思路谈了具体意见。他还结合中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就进一步做好开学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从强化“六个方面的意识”,做到思想自觉;突出“五个抓手”,做到行动统一;完善“四项保障措施”,做到保障有力;要以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入开展为主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措施。

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领学并做重点发言

王德以《提高认识 强化责任 认真做好保密工作》为题,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约束、严格涉密文件管理、严格涉密人员管理、严格信息发布等八个方面对学校落实国家保密工作相关要求的思路、措施、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努力方向进行了发言。

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德做重点发言

刘竞翔以《尊法学法用法 维护国家安全》为题,从政治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五个方面对高校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作了发言。

赵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调度,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提出的新时代加强民族团结的新理念和新要求和基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工作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为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安全保密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安全稳定工作部部长刘竞翔做重点发言

赵凯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结合起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把创建工作成果固化为学校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的常态化举措;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努力提高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能力,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和保密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       场

赵凯强调,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切实提高中心组学习的实效。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以身作则,在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列,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作出表率和示范。要始终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在把握基本观点上下功夫;要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避免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的现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与各自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的行动上。(宣传部)



上一条:张掖市甘州区专家组来我校评估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0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演练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