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校扎实开展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4:40  |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核实建档立卡户基本信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连日来,学校党委书记赵凯,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张勇、顾长兆分批带领各学院、各部门帮扶责任人共计20余人赴天祝县朵什镇茶树沟村、寺掌村、南冲村建档立卡户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在天祝县委、县政府领导陪同下,学校领导分别进行了入户走访工作,逐个询问了帮扶户今年的生产生活情况,对他们克服疫情影响,抢抓时期,克服困难,全力恢复农业生产的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驻村干部要立足实际,加强协调,与政府部门密切配合,解决农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改善人居环境。

在入户过程中,学校领导与天祝县陪同领导围绕精准扶贫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如何针对朵什镇的地理环境扎实推进扶贫移民异地搬迁;如何不断提高村民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彻底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实现国家乡村振兴目的及河道治理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并表示学校一定尽最大力量为群众解忧扶困。

近日来,在学校扶贫办公室的统一组织下,学校主要领导带头,全面落实天祝县脱贫攻坚帮扶要求,做到帮扶入户全覆盖。在入户过程中,帮扶责任人认真核对建档立卡户基本信息,检查完善户内资料,填写“脱贫成果核查表”,制定“2020年巩固提升计划”。他们亲切询问帮扶户生产生活有什么困难,了解帮扶户子女教育、劳动力务工就业、家中产业发展、老人养老等情况,并向他们送上了学校的关怀和问候。校领导们鼓励建档立卡户要坚定脱贫信心,注重教育,加强农牧产业发展,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供稿:驻茶树沟村驻村工作队)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在精准扶贫点开展“好伙伴 共成长”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