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河西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专项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5:14  |  查看次数:[]

受省教育工委委托,河西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专项调研座谈会712日上午在河西讲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兵,河西五市教育部门负责人、大中小学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学校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

王兵致欢迎词,从学校发展现状和目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作用、思政课教师的铸魂育人责任、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现状和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讲话,希望与会专家和教师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并以此次专项调研座谈会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沟通与合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主要成就、存在问题和保障措施,河西五市教育部门、相关学校负责人着眼各地实际,从思政课教师社会地位、职业认同、专业背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师资配比、评价体系、培训方式等几方面介绍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现状、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从人才引进、骨干培训、评价体系、薪酬待遇等方面予以保障的对策建议。思政课教师代表从自身教学实际出发,就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思政课教师职业发展、知识传授与身心健康教育、培养学生成人与成才、不同年龄阶段学生思想问题的解决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下午,参会人员赴临泽县就相关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活动得到了临泽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和周密安排,并在临泽县城关小学召开了思政课教师代表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与临泽县教育局、相关学校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就师资队伍建设的问题、经验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座谈会和调研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并努力推动河西地区及全省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合理化和人才培养目标科学化的重要途径。这次调研,有助于摸清河西地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现状,特别是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有益经验,为进一步探索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创新之路提供良好借鉴。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

 

上一条:学校召开社科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统战人士赴平山湖蒙古族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观摩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