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甘肃省教育厅】河西学院专题安排部署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8:40  |  查看次数:[]

 

 

29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第四次专题会议,对当前和开学前疫情防控预案制定和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强,学校联防联控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均发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校上下要在思想上再重视、组织上再动员、工作上再加强,特别是近期,教育部和教育厅下发了一系列通知,对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早做准备,多想办法,切实增强工作预案和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

周均发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门卫管理,严禁校外人员进入校园。对后勤服务相关工作人员要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细化措施、加强监测、专人负责、建立台账;要落实严格的留观措施。对重点疫区来的师生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科学合理划分留观区域,实行严格的医学观察和隔离观测;要做好学生返校的组织管理预案,科学分析研判、通过采取分学院、分时段报到等措施,做到“错峰返校”;要提前做好教室、宿舍、实验室等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和消杀工作,确保校园环境卫生和安全;要做好物资储备,确保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物资的足额储备和安全保管;要制定学生宿舍封闭管理的办法,完善出入校门的实名验证工作方案;要印制宣传资料加大对学生科学预防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整合力量,加大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结、凝练和挖掘、报道;要做好开学各项教学工作的预案和准备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周均发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台帐,加强各项工作记录,明确各级工作架构和职责,杜绝简单转发、简单传达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在各部门、二级学院具体措施到位、人员责任到位;要健全日报告工作方案、留观工作方案、出入校门体温测量和实名验证等工作方案;要加强教职工留观信息统计和异常信息统计工作,做实做细,责任到人,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上一条:【甘肃省教育厅】河西学院全校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人民日报】河西学院: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