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柳红波老师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09:34  |  查看次数:[]

柳红波老师,性别男,1979年出生,甘肃省灵台县人,中共党员,2012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获硕士学位,复旦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在读博士,现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讲师,旅游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研究成果曾获张掖市第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第十一届青年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和河西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曾获 “巽震杯”第八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河西学院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获奖作品“优秀指导教师”和河西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曾获河西学院第八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文科推荐组一等奖和河西学院第九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文科推荐组三等奖。发表学术论文24篇(含2篇CSSCI),参编教材2部,主要教授《管理学》、《旅游经济学》、《旅游研究方法》等课程。

推选理由

人们常说:“古之学者必有师”,一个人,无论伟大,还是平凡,他的辉煌与成就,正是因为闪烁着恩师的光辉,才得以如此燿眼和灿烂。冬去春来,四季轮转,时光的脚步亦深亦浅,唯有恩师的身影,把那小小的讲台陪伴;人来人往,花谢花开,岁月的雕刻时隐时现,唯有恩师的目光,带给我们光明的期盼;春风又暖,千阳灿烂,唯有恩师的笑脸,永远留在我们的心田。

时光总是太快,相聚总是太短。与柳红波老师初次相识,还是在2016年的大一第一学期,那个时候,柳红波老师正好给我们班教管理学这门课程,正是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我们认识了柳红波老师,而且被他独特的人格魅力和渊博的学问知识所深深地折服,向柳老师学习,正如“入幽兰之谷,久而不闻其香,亦与之化矣,”受益匪浅,如沐春风,久久难忘。

古人有云:“其身正,不令而行”,柳老师总是能以他端庄大方的言行举止,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首先,就是柳老师的板书,总是写的工工整整,一笔一划,一丝不苟,好像是在雕刻一件精美的艺术品,丝毫让人察觉不到潦草马虎的迹象,而学生的课堂笔记,也自然是认真详细的记录,生怕遗漏掉老师讲的每一个重点。然后,就是老师独树一帜的人格魅力,让学生感到深深的佩服,这种魅力,不仅来自于他学富五车班的知识,更来自于他温文尔雅的气质。记得我们班的同学,在没课的时间,还要跑去听柳老师在其它班的课,大学期间,在好多学生都想法设法逃课的环境下,还有同学愿意主动去听一堂本不该上的课,尽管这是他已经听过的课,但他依然欣然前往,真是让人感到惊讶,柳老师竟然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另外,他对待自己的学生,无时无刻,无不体现着尊重与关爱。柳老师在讲桌上喝水,从来不会正面对着学生,而是要侧过身去再喝,他在随手开门、关门的时候,从来不会不拘小节,每次都是轻轻的拉开有缓缓的闭上,生怕打扰到学生的学习。他是老师,也是榜样,在人生的旅途中,为我们指点迷津,让我们在生活的大海里劈风斩浪,走向远方。

孔子曾经说过:“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我们的柳老师,从来都不是述而不作,他发表的文章,在各大知名报考都有发表,而且,最重要的是,他能够在讲课的过程中,联系实际,透析社会,让学生听的如痴如醉,津津有味。理论,只是死的知识,而柳老师总能将它化为活的例子,他为我们生动印象的讲述了张掖一些景区、酒店的发展规划,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还为我们讲述了智慧旅游等一系列学术前沿的知识,让我们真的是大开眼界,宽阔视野,在学习的道路上也是“更上一层楼”。他有知识,也有远识,在理想的大道上,他是我们的指路人,让梦想在大地上自由绽放。

有一种关爱叫做“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柳老师对学生的呵护就如涓涓细流,流淌在每一个学生的心间。在导游服务大赛期间,他总是为我们的比赛忙前忙后,精心策划,细心指导,真是披星戴月,废寝忘食,让人深深的敬佩。同时,柳老师还为我们推荐了许多著名的书籍,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徜徉。曾经,在我们班里有一位性格非常内向的男生,平常都是缄默不语,一言不发,但柳老师在课堂上总是积极的去鼓励他发言,提出自己的意见,有时候,还坐下来和他聊一聊学习、人生与理想,经过一学期的蜕变,这位男生已经成为一个口齿伶俐,能说会道的小演说家了,讲起话来,现在更是滔滔不绝,让我们直呼“士别三日,便刮目相待”啊,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变得更加阳光自信的他,还积极参加了美文朗诵比赛、主持人大赛等一系列比赛,而且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一点点改变,一点点提升,一步步努力,一步步成功,这是柳老师教给我们的人生哲理。他为学生,也为人民,在一个默默无闻的岗位上谱写着祖国的华丽篇章,岁岁年年,兢兢业业。

正如一直激励柳老师不断前进的那句座右铭所说,“你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也不知道自己会有多优秀”,一匹再懒惰的马,只要有马蝇叮它一口,他也会飞快的奔跑起来,而我们又有是么理由在生活的挫折面前退缩呢?现在积极地努力,会让我们遇见更优秀的自己!那将是老师都期待的模样!

推荐词

有一张笑脸最灿烂,让人铭记到永远。

有一种问候最温暖,让人思忆千万遍。

在青山绿水之间,他选择了三尺讲台,使命不忘,初心不改,一行行粉笔字,勾勒出学院蓝图。

在茫茫人海之中,他选择了莘莘学子,传道授业,杏坛春暖,一年年毕业生,培育出桃李满园。

在大江南北之间,他选择了河西走廊,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一本本教科书,谱写出华丽篇章。

那就是我们最敬佩的柳老师!

座右铭

你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也不知道自己会有多优秀。

 

上一条: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罗旭老师事迹简介 下一条: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欢的老师”评选候选人——蔺海鲲老师事迹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