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秦虎老师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09:43  |  查看次数:[]

秦虎老师,性别男,1985年出生,甘肃省张掖市人,中共党员,20136月毕业于重庆大学岩石力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河西学院副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教研室主任,曾获2016年甘肃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发表学术论文12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一项,指导河西学院大学生科技立项5项,主要讲授《理论力学》、《土力学》、《工程地质》、《水文地质》等课程。

推荐理由:三尺讲台,歌教育之芳华。严寒酷暑,颂学术之精要。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秦老师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从不迟到早退,待人以诚。

第一,秦老师作为我们《理论力学》、《工程地质》、《土力学》、《土力学》、《水文地质》五门课的授课老师,对待繁琐的教学工作,没有怨言,一心一意为同学们着想,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对于课程里的一些重要知识点,秦老师都会反复给我们强调并要求我们做好笔记和标注;而对于难度较大的计算题,秦老师则会仔细地给我们推导,若我们仍有不明白的地方,秦老师还会耐心地给我们多次推导以及讲解所涉及到的计算公式和易错点。通过秦老师上课内容的合理安排和认真教学的态度,我们在课堂上都能够有很多的收获。这样的秦老师,用他的课堂魅力吸引我们走进知识的大门,愿意且认真学习相关知识。所以,在他的课上,教室前几排基本没有空座位,如果你去迟了,就只能无奈地坐到后面。秦老师还经常让我们通过做例题的方式来掌握重要知识点,采取劝导的方式督促同学们阅读书籍,多做习题,多交流。对于学生的问题,不分难易,秦老师都耐心、细致地解答,而且用科学的、专业的、综合的数据进行分析和推导,使解答充实有趣。在《土力学》和《工程地质》实验课上,几乎每个周末都给我们教导实验,因为实验难度较大,我们在实验过程中所得数据经常有误,秦老师便不辞辛劳地在教学时间外安排我们补做实验并亲自辅导。对于野外实践,秦老师不顾炎热的天气,不顾休息地来回奔波于学校与实践地之间,带着我们一一识别各类地质构造。秦老师兢兢业业的教学作风,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影响着我们每一位同学。

第二,秦老师在我们求学的道路上给予了殷切的关怀,待我们如朋友一般,不会轻视成绩差的同学,了解同学们的想法,提供一些学习建议和生活建议,引导我们走出困惑;同时督促我们要自立自强,诚实守信,带人宽厚,做事严谨。另,秦老师经常对同学们进行品行教育,督促我们做人要自立自强,诚实守信,为人正直;在学习上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待人要宽厚,做事要有责任心;在生活上要勤劳节俭,生活俭朴。

第三,秦老师一直刻苦专研提高专业水平,先后发表多篇论文,指导河西学院大学生科技立项5项,承担我们的实践指导和部分应届毕业生的实习、毕业设计工作。每次从选题、材料的收集、初稿的写作直到定稿的完成,他都做到仔细过问,悉心指导,让每位同学都能很快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使设计得以顺利完成。同时,对于同学们的实习和实践指导工作同样认真负责,让同学们在实习、实践中了解到自身的不足,改正不足,使我们在同一个问题上不会再次犯错误。正是因为秦老师对实践队伍的认真负责,他在2016年获得了甘肃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教师指导称号。此外,秦老师时常带领我们参与到他的研究性实验中,带着我们到地质构造复杂的现场观摩采样,为我们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及反思自己所学的机会。

总之,秦老师如同春日里的暖阳一般,温暖着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内心。

推荐词:他饱含工作热情,无私地在教师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严谨科研,以研促教引发我们更大的学习热情;他平易近人,待我们如朋友,亦师亦友。他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在我们心目中,他就是那位值得我们喜爱的老师!

座右铭: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上一条: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杨林昕老师事迹简介 下一条: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牛潇靓老师事迹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