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孙桂华老师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09:57  |  查看次数:[]

孙桂华老师,性别女,1963年出生,甘肃省民勤县人,中共党员,1983年7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原子分子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河西学院物理系教授。曾获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张掖市“巾帼建功”十佳,“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并先后获得河西学院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在《物理学报》《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报》,《四川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国家,省级杂志发表20余篇。主要教授力学,原子物理学。

在阳光底下,有片白云。她在我们无尽的天空上,点缀了一丝悠韵。不需要刻意怎样,因为好老师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一切为你好,以对你好为出发点。

她可以是一片云,平静你心中的一切不平静。她可以是一棵树,保护你不被风吹乱。她可以是一株草,陪在你身边,直到你盛开,却默默地衬托着你,不引人注目。她可以是一堆土壤,呵护你,给予你营养。也可以是一滴露珠,滋润你的花瓣……她的存在是为了你好,她是好老师才会为你好。批评不是批评,而是让你明理。“刁难”不是刁难,而是让你有所感悟。她的行动和言语中,蕴含着许多东西,有激励、希望、指引……

“天道酬勤”是孙老师的座右铭,在教学过程中,在教学过程中孙老师用行动将这句话诠释的淋漓尽致。上课前孙老师会提醒我们提前将上课内容预习好,课堂上更是将每个问题都尽量讲的细致入微。一件事情的结束,就意味着另一件事情的开始。对于刚进入大学的我们来说,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还有全新的知识体系让我们在学习过程中难免感到力不从心。而力学对于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更是晦涩难懂的,因为它具有一定的抽象性。但是在教学过程中孙老师却经常用幽默诙谐的语句将一个个难题一点一点地分析清楚。

还记得上第一节力学课的时候,大家都满怀期待:对力学这个学科,还有对孙老师这个人。上课时孙老师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孙老师像一个很慈祥的母亲!这也让同学们从看到她的那一刻开始就放下了对这门新课的恐惧,而孙老师的教学方法也确实让大家觉得力学也并没有那么难。

刚进入大学的我们在学习和思维方面都有一些力不从心,尤其是在高中与大学的知识衔接方面。孙老师在讲课的时候先讲了课本上最后一章的内容。起初我们都很不理解,但孙老师说这是基础知识,能让我们更容易理解整本书的知识。

作为学生我们跟别人一样,上课时也喜欢趴桌子上打个盹。有次孙老师在让我们自己练习的时间里数人数,结果可想而知,有几个喜欢上课睡觉的同学就“暴露”了。孙老师却并没有发脾气,而是问了班长一句:“今天有人请假吗?”“老师,没有。”“那怎么人数不够呢?可能是刚才有几个同学太低调了,我没数到。”说完就继续讲课,睡觉的那几个同学自然也就清醒过来啦。

不知不觉两个月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我们与孙老师虽不是朝夕相处,但每周三节课的时间却也让孙老师的丰富的表情,多彩的肢体语言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脑海中。一节课虽然只有两个小时,但孙老师却用几倍的时间来备课,只为能让我们更轻松地掌握更多的知识。

不是所有山峰都能代表高,但是珠穆朗玛做到了;不是所有鲜花都能代表爱,但是玫瑰做到了;不是所有人都想把毕生所学传授给别人,但是老师做到了。我们感谢孙老师老师对我们的付出,也感谢他的谆谆教诲。

推荐词:春去秋来,寒来暑往,老师在那三尺讲台上演绎着属于她,也属于一届届学生的华章。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见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我们很庆幸能遇见您。

“天道酬勤”是您的座右铭,今后也将成为我们的座右铭。我们会向您学习,争取在今后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上一条:河西学院“我心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魏春梅老师事迹简介 下一条: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杨林昕老师事迹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