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08:15  |  查看次数:[]

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6120-24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疫情警钟再次敲响,防控工作务必持续用力。为进一步落实县区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坚决克服疫情防控麻痹松懈现象,实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思想意识再警惕。当前新冠病毒在海外持续蔓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上升,北京连续56天保持无新增病例的情况下又发生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复杂性更趋严峻。全市上下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必须绷紧疫情防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防控工作,继续压实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二、防控职责再落实。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梳理工作职责,查找薄弱环节,完善常态化的防控机制和措施。特别是公安、交通、车站、机场、社区要进一步强化境外和重点疫区来张返张人员的排查报告工作;市场监管、畜牧、商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海鲜市场、畜禽市场的管理,进行全面的卫生整治和环境消杀,对一些外来商品进行必要的抽查,及时发现隐患苗头;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强外来师生管理和校园疫情监测工作;财政部门要按照省市统一要求全力支持辖区医院、疾控机构核酸实验室建设及能力提升工作,尽快将建设资金拨付到位,确保核酸检测能力尽快达到国家和省市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密切协作、各尽职责,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三、防控措施再强化。各县区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全应对机制,高效落实四早措施,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精准防控,不放过任何可能导致疫情发生、传播、蔓延、流行的隐患,巩固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认真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三站一场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的落实,全面实行健康出行码的常态化应用,推进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持续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等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管理,强化设施设备准备和药品耗材、防护物资储备,严防院内感染事件发生;要继续加强医护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提高防控意识,规范工作流程,强化防控、救治能力,一旦发生疫情,迅速果断处置。

四、核酸检测再加速。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各地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突出核酸检测,强化支撑保障,做好疫情常态防控工作。各县区要把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加快建设进度,严格按照《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实施方案》要求,对照国家实验室生物安全能力建设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方案标准,抓紧完成实验室改造,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尽快投入使用,满足常态化防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工作需要。

五、发热门诊再精细。各县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设置和管理,高效发挥发热门诊哨点监测作用,对于所有到各级各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必须扫健康码,严格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应检尽检的要求对相关人员迅速进行核酸检测。对于待排除和疑似病例要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对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患者,在做好防护条件下由专人陪同按规定路径前往发热门诊就医。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诊所、门诊部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现发热患者必须迅速进行登记,在1小时内上报到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要安全引导发热原因不明的患者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排查、治疗。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发现发热等可疑病例,要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并按相关程序及时报告、收治和转运,不得瞒报、漏报、迟报,坚决防止因职责落实不力导致的疫情扩散。

六、外来人员再排查。持续加强对重点疫情地区来张返张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境外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治愈出院患者”“外来发热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管理服务,从来张落地之时起无缝对接,管控连续。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应做好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信息通报、人员交接等工作;各县区要准确掌握外来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落实筛查、检测、报告、转运、隔离和医学观察等各项措施,发现异常及时报告、迅速处置。

七、校园防控再突出。各级学校学院、校外培训机构、托幼机构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继续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健康提示、健康管理和教室通风、消毒等工作,落实入学入托晨(午)检制度。学校教职员工如出现发热、咳嗽或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联系属地卫生健康部门送医就诊排查,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因病缺课(缺勤)登记及追踪制度、学生复课(教职工复工)健康证明查验制度,决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八、社区责任再加压。继续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企业责任、单位责任、机构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推行社区(村组)、企业内部网格化、动态化管理,科学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实现社区、企业、单位网格化的有效对接,做好本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出租房屋人员管理、集体宿舍人员管理和外来人员管理等工作,做到社区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出租房屋和集体宿舍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为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奠定基础。

九、爱国卫生再持续。各县区要深入持久的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健全完善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持续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科学消杀、宣传引导,彻底清除病菌孳生场所,严防夏季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十、个人防护再引导。继续做好社会宣传动员,引导广大群众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安全距离;参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消毒,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613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批”人才、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