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河西学院组织干部师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09:17  |  查看次数:[]

4月30日上午,学校领导黎志强、张汉燚、王兵、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和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在教师发展中心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同时,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干部教师、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和各二级学院会议室,通过电视、网络媒体第一时间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黎志强指出,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五四运动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带领我们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深厚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明确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要求,并对青年一代寄与厚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动力,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将青年学生培养成为有志于贡献家国,有能力立身社会,有仁心关爱他人,有品位快乐生活的时代新人,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勤勉为学,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充分信任青年,支持青年,关爱青年,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指出,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是促进中国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历史精华和时代新潮的结晶,也是中华文明传承发展、生生不息的生动写照。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十大育人工程为重点,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面向学院、引领学生的落脚点,辐射带动服务社会的结合点”做好高校共青团工作;增强解决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感、心理等问题的能力,积极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要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好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教育,做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学习生活的贴心人、知心人。

党委宣传部部长褚建霞表示,五四运动所展现的爱国主义和奋斗精神是是任何时代青年教育的重要内容。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命运,将“小我”融入“大我”,将爱国热情作为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满怀赤子之心,勇挑时代重任,投身伟大工程,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坚持贯穿结合融入、落实落细落小,真正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校风学风,引导师生做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让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成为师生最亮丽的人生底色。

校团委副书记邬晓宁表示,观看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心情激动,倍感鼓舞。共青团做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做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通过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等,引导团员青年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时代责任;要打牢基层团组织基础,在提高中构建新格局,创新工作思路;在活动组织中打造品牌,在创新中搭建新载体,让团员青年练就过硬本领;要走进青年,倾听青年,用真心、真情、真力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博士蒋超表示,五四运动就像一场恢弘壮阔的时代浪潮,激发出鸦片战争之后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力量,引导当代青年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更加发自内心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一名中国近现代史专业老师,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昳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感到很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们是青年的领路人,做好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的首要任务。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要用自己青春的激情,点燃学生青春的梦想,关注青年学生的诉求,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引导和带领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建新功,在文化活动中修品行,在技能竞赛中练本领。发扬五四精神,续写青春华章,让每一位青年学子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这是我们的新时代团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51班学生谈守龙表示,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时期,是一场反帝反封建的革命运动,也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理念的革命运动!今天,在这个特殊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国家情怀的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还是以后,永远是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做为一名毕业生,我们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志存高远!在学习工作中,紧跟时代步伐,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文化素养!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在工作中增长才干,以知识水平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用实际行动去报效祖国、振兴中华!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151班奎鹏表示,今天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作为基层团员青年,我心潮澎湃!在这个属于我们青年的节日里,习总书记用一代代青年奋进的峥嵘岁月鼓励我们,要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将结合自己所学,以祖国这片深情的沃土,写好奋进的美丽篇章。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181班学生张旭表示,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做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无比自豪,同时也感受到肩头的重任。总书记寄语我们要担当时代责任,我将在学习中,攻坚克难,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我,帮助他人,把压力当动力,把困难当希望,新时代的我们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我们将接好这一接力棒,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责任中成长,让青春在使命中绽放。

(宣传部、团委)

 

 

上一条:河西学院首部教学情景歌舞剧 《裕固风华》亮相全省“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舞台 下一条:河西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晚会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