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新华社甘肃分社总编室常务副总编宋常青一行来校调研人才智力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7:57  |  查看次数:[]

812日上午,新华社甘肃分社总编室常务副总编宋常青一行6人,在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润强等领导陪同下来我校专题调研人才智力援疆工作。校党委书记赵凯,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调研。

宋常青一行先后参观了艺术创意中心、民族团结文化长廊、院士专家工作站、应用真菌灵芝种植大棚、复旦学者文库、复旦大学对口支援展和河西讲堂。参观中,赵凯向宋常青一行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建设发展成就、办学特色、民族团结教育及学校人才智力援疆等工作情况。

参观结束后,在河西讲堂召开河西学院人才智力援疆工作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主持座谈会,党委书记赵凯及相关部门、新疆实习支教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党委书记赵凯对宋常青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华社甘肃分社对学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介绍了学校的战略区位、办学历史、办学定位、专业学科、师资队伍、对口支援、支教援疆等基本情况,并以“服务国家战略 支援新疆建设”为题,重点介绍了我校11年来援疆实习支教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创新实践和发展思路;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刚以“发挥区位优势 服务国家战略,奋力谱写万人智力援疆新篇章”为题介绍了我校“千人进疆就业计划”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工作成效、社会反响和发展思路。

赵凯指出,河西学院自2009年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签订共同开展大学生实习支教协议以来的11年中,先后派出2217个专业的近9000名学生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实习支教工作,近万名学生在新疆就业,扎根新疆,服务新疆,以“政治可靠、为人朴实、专业扎实、工作踏实”的作风赢得的良好的社会声誉,受到新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学校实现了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和服务新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目标,为新疆民族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学校将以《河西学院人才智力援疆2.0版实施意见》的实施为契机,启动新一轮人才援疆“十百千万”工程,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水平,为学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宋常青一行对学校人才智力援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校以人才智力援疆为载体打造思政“金课”、建设西部援疆人才培养基地、完善师生智力援疆工作体制机制等方面与与会同志进行了广泛交流。宋常青指出,河西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办学条件给大家留下了直观美好的印象。11年来,河西学院从服务国家战略高度出发,上万名学生赴新疆实习支教和就业创业,在支援新疆基础教育、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是全国高校援疆的一个典型。希望学校充分利用学识优势、专业优势,发挥独特地缘优势和人文优势,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推进人才智力援疆工作中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就业处长工作会议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