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1:54  |  查看次数:[]

92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实施意见》。党委书记赵凯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赵凯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实施意见》,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赵凯讲话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乎学校乃至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指导纲领和根本遵循。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年度重点任务推进,推动《意见》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是全面履职,靠实责任,坚决守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层面和各个领域;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抓好近期意识形态专项督查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摸清工作底数,强化理论学习、完善制度建设、加强阵地管理,防范舆情风险,靠实工作责任,规范资料收集,做到督查有效果、整改有力度、工作有推进,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各项责任落实落细。

二是强化学习,深刻领会,将伟大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融入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和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把伟大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宣传好、解读好、传承好;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上好抗战精神这一课,把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融入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四史”教育、融入思政理论课,融入党课团课,植入河西学院精神和内涵建设,引导广大师生把伟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的实际行动。

三是强化落实,凝聚合力,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要深刻领会《意见》精神,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把台账落实与年度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在巩固好前期良好工作基础上,总结经验成果,形成工作合力,激发内生动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学校工作台账确定的各项任务,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

四是加强引导,完善制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结合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利用“道德讲堂”“三会一课”、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活动,多渠道、多方式深化宣传教育,让节约观念入脑入心。

五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总书记寄语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寄语精神上来。

会后,党委书记赵凯、党委副书记王兵、学校办公室负责人杜明奎、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褚建霞结合学习体会、联系工作实际,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国庆假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喜迎2020级本科新生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