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重点实验室付如刚博士研究小组在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1:28  |  查看次数:[]

近日,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付如刚博士研究小组在国际高水平期刊ORGANIC LETTERS(中科院一区top)上发表了题为“Direct Synthesis of 3-Coumaranones with Calcium Carbide as an Acetylene Source”的研究论文,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

本论文首次报道了由两分子碳化钙和各种水杨醛在无金属催化条件下,通过环加成反应合成了甘丙肽受体拮抗剂和灰黄霉素药物的中间体3-苯并呋喃酮。该合成方法的显著特点为广泛可获得的起始原料,廉价易处理的炔源,以及经济高效的绿色合成路线。此外,本研究立足张掖周边,结合地方优势资源,能够实现碳化钙的高值化利用,可为本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付如刚博士主要从事精细有机合成研究,近三年来,通过对碳化钙为绿色炔源的N-炔丙基化反应、偶联反应、环化反应等研究,取得了良好的结果,相关论文分别发表在Org. Lett., Eur. J. Org. Chem., Tetrahedron, J. Chem. Res., Heterocycl. Commun., 等国际期刊上,并在《化学进展》对该领域相关工作进行了评述和展望。

本研究工作受到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面上基金,河西学院博士科研启动基金等经费支持。

(供稿: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护理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展“问需问计于师生”专题调研 下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