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召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1:19  |  查看次数:[]

525日下午,河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在河西讲堂三号会议室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晓东,副组长、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丁虎生一行6人巡听旁听,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并讲话。

学习会现场

学习围绕“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专题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娅娅以《思想建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讲授了微党课;学校领导王兵、周均发、张勇和徐德祯分别领学了《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思想之旗领航向——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等篇目;高荣、蔺海鲲结合专题学习和自身工作思想实际,分别作了题为《强化理论武装 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先学先做 扎实推进 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的研讨交流发言。

巡回指导组成员巡听旁听学习会

党委书记狄生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思考,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毫不动摇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引领理想信念。一要在突出学懂上发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科学理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二要在突出弄通上用功,引导广大师生积极争当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建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打牢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三要在突出做实上见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并讲话


学习会现场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对中心组读书班学习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交流充分、规范务实,很有深度。通过学习,统一了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想共识,达到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的目的。丁虎生对进一步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出,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规则》,进一步推进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要结合学校发展中的重要工作,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系统谋划,突出研讨,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推进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水平和推动工作能力方面的作用。

(供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检查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