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1:06  |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近期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52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狄生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主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聪,学校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辅导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安全稳定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关于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部署黄河石林越野赛公共安全事件善后处置工作会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及省教育厅《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实施方案》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党委书记狄生奎作了讲话,学工部通报了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及毕业生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安稳部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狄生奎强调,学校安全工作是大事、要事,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侥幸,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对学校安全工作的一系列要求和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狄生奎指出,近年来,学校安全管理始终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习近平平安中国建设系列论述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力落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狄生奎要求,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学校的安全稳定形势仍不容乐观,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显现,潜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复杂多样,全校上下必须针对性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提高工作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治理;开展隐患查治,强化风险防控;要坚持教育为先,强化安全意识;要做好“三防”建设,强化安防基础;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体系;要坚持常抓不懈,强化疫情防控;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实际效果。

狄生奎强调,党的百年诞辰将至,做好建党100周年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所在,希望各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部署、抓好落实。

顾长兆就如何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狄书记讲话做了强调,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安全稳定职能职责;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聚焦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做好校园安全风险评估与管控;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健全外部协同联动机制,努力解决好校园周边问题,努力建设阳光、安全、文明校园。

(供稿:安全稳定工作部)

 

上一条: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一行来校参观交流 下一条:河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召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