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5:31  |  查看次数:[]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讲党史”活动安排,近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聪分别为联系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以“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为主题,为医学院师生党员作宣讲报告。周均发从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做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对世界做出的伟大贡献四个方面,全方位、多维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党的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为法学院和体育学院学院教师党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的宣讲报告。张勇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100年的奋斗历程中,从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中探索初心使命,到夺取革命胜利中铭记初心使命,直至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的新征程中坚守初心使命,到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回望初心使命,始终永葆奋斗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宗旨。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为音乐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师生作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徐德祯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构筑精神谱系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具体特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时代品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要求、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体现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并详细介绍了五四精神、九八抗洪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雷锋精神、铁人精神、白求恩精神等。

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为经济管理学院、美术学院和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处等三个单位的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的宣讲报告。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的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精神特质、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时代价值等四个方面,用鲜活详实的事例,阐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三个伟大飞跃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以“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为主题,为文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宣讲报告。顾长兆带领师生回顾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而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核心要义、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时代品格。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聪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为题,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马聪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的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精神特质”“坚守党的初心与使命,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做了深入阐述,为与会师生党员深刻认识、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解释。(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 下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