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08:15  |  查看次数:[]

7月16日至18日,历时三天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圆满结束。学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18日下午举行了结业式。

党委书记狄生奎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这次培训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培训班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专家讲授精彩、学员研讨深入、学风严实;三天的培训学习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全体参训学员的理论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

狄生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学以致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自始至终把理论学习的落脚点放在提高认识、推进工作上。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党委书记狄生奎讲话

狄生奎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起好步、为实现学校申硕创大办学目标贡献力量;要广泛开展宣传阐释和研究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要把严实学风转化为务实作风,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狄生奎还对暑假期间疫情防控、校庆筹备工作、推进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招生就业、学生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校园安全稳定、后勤服务保障等13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结业式

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结业式。他表示,此次培训班有四个特点。一是主题突出,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深化党史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高校这个前沿阵地开展专题培训;二是参训面广,学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辅导员全员参加;三是辅导报告水平高、培训效果好;四是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他要求各单位(部门)、各学院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认真落实狄书记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暑期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作交流发言


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此次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省委宣传部和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的五位专家,分别作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及经验启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提高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能力”“做好舆情应对处置工作,防控化解重大舆情风险”“英勇的西征、不朽的精神、永恒的初心”的专题辅导报告,对广大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结业式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徐德祯等6名学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党委组织部、办公室)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西路军研究院与高台干部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