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校与张掖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23年张掖市高校毕业生留张来张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河西学院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5:38  |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和张掖市实施高校毕业生留张来张就业创业专项行动,吸纳引导高校毕业生留张来张就业创业。331日,我校与张掖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23年张掖市高校毕业生留张来张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河西学院专场招聘会。学校党委书记梁兆光,张掖市政府副市长郝效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出席活动,张掖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艾琳主持仪式。

郝效冬宣布2023年张掖市高校毕业生留张来张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河西学院专场招聘会启动并讲话指出,河西学院作为地处张掖的唯一一所普通本科院校,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基地,更是实施高校毕业生留张来张就业创业专项行动的主阵地。希望更多的河西学院毕业生能够留张就业创业,为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顾长兆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院校,学校着力建设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特色科研体系和社会服务体系,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集聚和科学研究方面的重要作用,扎根地方,开放办学,切实肩负起一所地方院校应有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自2022年张掖市启动留张来张专项行动以来,学校有6332022届毕业生留张工作,效果显著。学校将扎实落实《张掖市实施高校毕业生留张来张就业创业专项行动方案》,在促进我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同时,为张掖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做出新贡献。

此次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也让毕业生更加全面了解张掖的引才环境、引才政策和引才需求。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开展,在校的毕业生直接到现场参加,实习在外的毕业生通过收看抖音直播方式参与其中。来自于张掖市五县一区的135家单位及河西学院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共同参与了招聘活动。此次招聘会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810个,岗位需求数2600个,毕业生投递简历4652份,意向签约501人。

针对2023届毕业生,学校抢抓春季就业工作关键期,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将访企拓岗成果转化为就业市场资源,联合地方政府组织优质用人单位,组团进校参加专场招聘会。同时,积极探索“学校牵线、学院搭台、单位唱戏”的学院专场招聘模式,邀岗进校园、送岗到个人,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起快速、高效的沟通桥梁。截至目前,我校已举办大型双选会3场,专场招聘会120余场,提供岗位数超10000个,参与学生超万人次。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推进促就业“五大行动”,即访企拓岗挖潜行动、万岗进校招聘行动、平台联通共享行动、就业指导服务行动、重点群体帮扶行动,突出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搭建校企供需对接平台,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加力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确保实现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张掖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各县区人社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参会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稿:就业指导工作办公室)

 

上一条:党委书记梁兆光主持召开加强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梁兆光到教务处、教学评估督导中心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