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党委书记梁兆光到教务处、教学评估督导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1:13  |  查看次数:[]

328日下午,党委书记梁兆光深入教务处、教学评估督导中心开展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全面落实“四新”建设要求,紧扣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结合岗位职责开展充分的交流讨论。

梁兆光对教务处、教学评估督导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两个部门始终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在长期工作实践中,形成了优良传统,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对大家坚守教育初心、默默敬业奉献给予了充分认可。

梁兆光指出,当前,学校处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三抓三促”行动,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地的关键时期,对标建设大学指标和高质量内涵发展要求,本科教学工作仍存在短板弱项。梁兆光强调,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的理念,始终坚持把本科教学作为学校发展的“根”和“魂”,把握“两个关键”,即:“教”与“学”两个方面,“教师”与“学生”两个主体。坚持让教育者先受教育,教师要潜心教书,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不断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从课堂的主导者向课堂的组织者、引导者转变,从传统式教学向研究型教学转变,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要按照“四个回归”要求,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深化教学改革,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对学生合理“增负”,真正让学生忙起来,把学校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要全面拓展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倡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鼓励学生勤实践、强锻炼,推进以过程性考核为抓手的学生考试制度改革,从学生平时成绩、实习实践、毕业论文三个关键要素进行考核评价,培养学生一专多能、创新实践的综合能力,提升学生精气神,增强学生就业力。

梁兆光强调,一要在构建“大思政”格局上再加强。进一步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红色教育系列活动,持续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坚持“五育并举”,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二要在抓好课堂主渠道上再发力。要加强金课名师建设,推动各二级学院打造金师金课、名师名课、优师优课,加强学院之间、教师之间观摩学习,开展高质量的教研室活动,推动教师集体备课,争取建成一批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三要在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上再用心。要加大教学团队建设支持力度,围绕学校专业结构调整、课程体系建设、重点学科建设等方面,着力打造一批主攻方向明确、教学质量过硬、人员结构合理的高水平教学团队。四要在联通“三个课堂”上再加劲。要推进混合式教学和翻转课堂教学改革,抓好传统课堂主渠道、素质拓展实践课堂、数字赋能信息化课堂三个课堂有效联通,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要在深化教学改革上再加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紧筹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加快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全面推动教学质量提升和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六要在教学评估督导上再提升。教学评估督导工作至关重要,要坚持“五个要”,政治站位要高,人员结构要优,业务素质要强,督导方法要活,督导作风要硬,立足学校发展全局,锚定学校发展目标,坚持既督又导、督导结合,做好全过程教学质量监控,全面强化评估督导工作。七要在借力发展与自身发力上再升华。始终将借力发展与自身发力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对口支援、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等优质资源,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校内注重资源有效整合,打破学科壁垒,促进交叉融合,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一同调研,就近期抓好专业认证、审核评估、专业建设、教师发展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学校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与张掖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23年张掖市高校毕业生留张来张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河西学院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副校长顾长兆赴新疆开展访企拓岗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