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河西学院“我心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魏春梅老师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0:02  |  查看次数:[]

魏春梅老师,性别女,中共党员,XX年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现任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讲师,基础英语教研室主任。曾获荣获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指导三等奖、2014“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甘肃赛区指导特等奖、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甘肃赛区“视(听)说组”三等奖、河西学院第九届“教学优秀奖”河西学院第十一届“教学优秀奖”、河西学院第十二届“教学优秀奖”;河西学院2010-2011学年“优秀班主任”。首届河西学院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2017年)。

主持申报《英语语法》为河西学院校级重点课程。在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参与多项校级、省级课题。参编著作《英语教学法改革与实践探究》,主编教材《大学英语词汇教程》。

推选理由:

魏春梅同志作为一名教师,从走上教育岗位的第一天起,她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忘她的工作着。她乐于奉献,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地做好领导交给的每一项任务。常常是既担任外语教学的教学工作,又担任班主任,还兼着各类课程。无论在任何岗位。她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为了促进教学工作,她十分注重自身学识水平与教学水平的提高。在专业知识、教育教学理论、新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学习从不放松,并做到学习有计划、有记载、有实践,在实践运用中不断提高着自身教学能力、素养。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她在心理经常告诫自己 :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必须先做到,用自己的言行为学生作出表率,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她课前早到教室,和学生们一起探讨问题,关心学生的生活,学习,课间为学生们推荐英文歌曲,演讲来提高学生的听力,备课体系化,精炼化,教授课程耐心,为人具有亲和力,看见地上的垃圾主动捡起来,等等,一言一行潜移默化修养学生的品行。

有耕耘就必有收获,凭着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不懈的努力,多年来,她在思想政治、教学科研和班级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她校教学中的骨干力量。作为基础英语教研室主任,她的教学成绩在每年的学校期中、期末考试中均名列前茅。在顺利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她多次在国家、省、市、校多次获奖。例如: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指导三等奖、2014“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甘肃赛区指导特等奖、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甘肃赛区“视(听)说组”三等奖、河西学院第九届“教学优秀奖”河西学院第十一届“教学优秀奖”、河西学院第十二届“教学优秀奖”;河西学院2010-2011学年“优秀班主任”。首届河西学院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2017年)

推荐词:

坚持锻造品质,执着成就精彩。曾经,她领着一帮学生摸爬滚打,打出了一片英语新天地;曾经,她义无反顾地背上行囊,踏上了西北教授知识的征程,将获得的所知所思所想的春风带到了那里的山山水水,将教师的风采留给了那里的清风明月。今天,她用母亲式的爱与细致,耐心的教育学生,在外语教研上作出了卓越的成绩。

教师宣言:

教学上爱岗敬业,勤勉乐业;学问上不断进取,不懈攀登,满腔热忱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做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上一条: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欢的老师”评选候选人——闫作茂老师事迹简介 下一条: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孙桂华老师事迹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