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欢的老师”评选候选人——闫作茂老师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0:05  |  查看次数:[]

闫作茂老师,男, 汉族,1969年出生,甘肃省高台县人, 中共党员, 2006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基础数学专业, 获理学硕士学位。现为兰州大学在读博士,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分析数学教研室主任,美国《数学评论》和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 3种国际期刊编委。曾获甘肃省高校第二十届青年教师成才奖、甘肃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甘肃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张掖市“优秀教师” 称号、河西学院第二届祁连学术带头人称号、河西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河西学院评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河西学院“师德标兵” 称号、河西学院优秀班主任奖。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杂志收录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校级研究项目3项,是校级科研团队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团队、创先争优优秀教学团队的负责人。主讲《数学分析》、《泛函分析》等课程。

推选理由:

爱岗敬业,德高为范。在教育事业中,“教育无小事,处处是教育”,为人师表尤显重要。闫老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时刻铭记,勤恳敬业,认真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于2012获得河西学院评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2、2016年分别获河西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同时他坚持教书育人,以公正、真诚、无私与爱心赢得学生的钦佩,喜爱、尊重与亲近,以一个人民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所教学生说闫老师不仅知识渊博,更是一位值得敬重的老师。为此他于2014年获张掖市“优秀教师”称号,2017年获河西学院“师德标兵” 称号。

教学一线无私付出,努力提高教学水平。闫老师对待教学工作严谨、认真,成绩突出。在教学工作中,他把精心上好每一堂课当做天职,并强调课堂中问题研究式教学方法的应用,注重分析类课程特点的剖析。如将《泛函分析》的抽象的问题与《数学分析》中的相关问题类比研究,与学生的毕业论文课题相联系,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并进入一些实质性的研究。近五年来,学生评教均在良好以上,他所指导的学生也多次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闫老师还积极探索新课程的开发,经常为考研学生开设《数学分析选讲》辅导课,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此外他重视教学研究与创新,积极开展课程建设的研究活动,提高课程质量。如2012年主持的《泛函分析》获得校级精品课程;参与建设的《数学分析》被评为省级精品课。同时重视教学研究,积极参与教学研究与创新。主持校级试题库建设项目《数学分析试题库》,并主持校级教学方法课题《泛函分析》教学方法改革与实践。参与的校级教研项目《分析数学课程群立体化教学研究探索与实践创新》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由此通过结合教学研究项目的立项与实施,来提高从事教学科研的水平。

科学研究富有特色,成果丰硕。闫老师具有较高的从事科学研究的综合实力,一直致力于科研工作。2014年他主持的《脉冲抽象随机偏微分方程的伪概周期型解研究》获国家自然科研基金立项,同时主持完成了1项校级科研项目。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闫老师学术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丰硕科研成果。闫老师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研究能力,已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60余篇,其中SCI、EI杂志收录50余篇。他还担任美国《数学评论》和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国际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Mathematics & Computer Science》、《Asian Journal of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ansformation in Applied Mathematics & Statistics》的编委,是多种国际SCI、EI杂志的审稿人。其科研成果质量高,具有的一定国际影响。并于2013年获甘肃省高校第二十届青年教师成才奖,2014年主持的《抽象泛函发展系统中若干问题的研究》获甘肃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16年获河西学院第二届祁连学术带头人称号,2017年主持的《非线性偏微分系统解的存在性及控制》获甘肃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关心学生和集体,做好兼职工作。闫老师曾获河西学院优秀班主任奖,现任数学171班班主任。在工作中,很注重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修养的培养。不论是指导学生各类奖学金的评定、考研工作、就业工作,还是对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都及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学生积极投身于工作岗位。闫老师还担任分析数学教研室主任,他以梯队建设和优秀团队建设为抓手,围绕教学搞科研,取得了一批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带动了我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目前该教研室教师获国家自然科研基金项目资助3项,在SCI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教研教改项目立项4项,教学成果奖1项。闫老师负责建立了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校级科研团队、创先争优优秀教学团队,负责甘肃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申报和建设、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导论课的教学等多方面的工作。

推荐词: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勤恳敬业,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教学中注重知识更新,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始终把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放在首位。对待科研一丝不苟,求真务实,潜心钻研,不断进取,在多个重要的理论及应用问题的研究中均取得了创新性研究成果。以严谨的治学态度、良好的师德师风关爱学生,影响学生。面对奇妙的数学和数学教学,凭借锲而不舍的精神探求其真谛,以践行一名优秀教师的人生追求。

座右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上一条: 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张宁老师事迹简介 下一条:河西学院“我心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魏春梅老师事迹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