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批”人才、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0:14  |  查看次数:[]

全校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2020年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我校2020年甘肃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申报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结合我省宣传思想文化人才队伍实际,遴选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学风作风正的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为推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推荐选拔工作坚持党管宣传、党管人才,坚持德才兼备、群众公认,坚持竞争择优、优中选优,坚持民主公开、公平公正,严格德才条件和推选程序,严肃推荐选拔工作纪律,确保人选水平和质量。

二、推荐范围

2020年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优秀青年文化人才推荐选拔工作一并开展。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从事理论研究、教学科研、新闻宣传、出版传媒、创作表演、经营管理、专门技术、文化创意、国际传播等工作的优秀人才可作为推荐人选。

担任地厅级领导职务的人选从严掌握,并按干部管理权限报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已入选国家人才工程和甘肃省拔尖人才及其他全省性人才计划的不再申报。

推荐范围包括社科理论、新闻、出版、文艺、文化经营管理、国际传播等6个界别(类别),文化专门技术人才纳入相应界别进行推选。各界别具体推荐范围如下:

1,理论界(哲学社会科学)。主要包括高等院校,各级社科院、社科联,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各级党委、政府部门所属的理论研究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智库以及各级党委讲师团、党报党刊理论部门、理论期刊社,其他单位所属理论研究机构,部门和行业的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以及其他理论单位或部门中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研究、编辑、翻译、管理、宣传等工作的人员。

2.新闻界。主要包括报社、时政类期刊社、广播电台电视台及所属新闻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机构,广播电视传输覆盖单位,以及其他新闻宣传单位或部门中从事新闻采访、编辑、评论、播音、主持等工作的人员。

3.出版界。主要包括出版传媒集团、图书出版单位、期刊出版单位、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出版单位、网络出版服务单位、出版物印刷发行单位、版权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其他出版单位或部门中从事出版、编辑、印刷、复制、发行、版权等工作的人员。

4.文艺界。主要包括文艺表演团体、场馆、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艺术教育机构、文化艺术研究机构、文物保护管理和科研机构、文物商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机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含电视剧制作发行单位)、电影创作生产单位(电影厂)、电影发行放映单位(电影公司、电影院、院线公司),以及其他文化艺术单位或部门中从事文艺创作表演、理论评论、展览展示、传承保护等工作的人员。

5.文化经营管理。主要包括文化企事业单位中在经营管理岗位上工作的人员,具体包括党委(党组)书记、副书记,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等人员。

6.国际传播。主要包括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对外宣介中国、拓展对外传播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开展国际传播政策理论研究和对外话语体系研究等方面作出较大贡献的人员。一般从讲好中国故事“五支队伍”中的国际新闻评论员队伍、专家学者队伍、文化交流使者队伍中遴选。

文化专门技术人才主要包括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优秀技术人才,特别是新技术应用推广负责人、文化领域核心技术主要研发人员、技术管理负责人、新媒体技术开发运用人员等。

三、人选条件要求

推荐人选应具有中国国籍、全职在我省工作,同时应分别符合以下条件:

(一)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爱国奉献精神。

2.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学风、作风正派,有开拓创新精神。

3.学术艺术水平高,近5年业务成就显著,有公认的代表性作品或有影响的重要成果,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文化艺术等事业发展,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合作、文化产业发展等作出较大贡献,知名度较高,社会影响较大。

4.年龄不超过55周岁(即196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和正高级职称。对个别特别优秀的特殊人才、演艺人才和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经批准可破格纳入推荐范围。

(二)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爱国奉献精神。

2.有良好的道德品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学风端正、文风严谨、作风正派。

3.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在本专业领域取得较大成绩,爱岗敬业、潜心工作,勇于开拓创新,发展潜力大。

4.年龄为40周岁以下(即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一般应具有全日制大学及以上学历。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优先予以考虑。对特别优秀的特殊人才、演艺人才或急需紧缺人才,经批准可不受学历条件限制。

四、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严格推荐标准,规范推荐程序,认真做好组织推荐和审核把关工作,确保人选质量。并于2020年6月15日前将推荐报告、人才人选推荐表报送党委宣传部办公室(办公楼316),同时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

联系人:杨 玮

电  话:8282014

邮  箱:xcb@hxu.edu.cn

 

附件:1.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人选推荐表

      2.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人选推荐表

 

                                                                       党委宣传部

                                                                   二0二0年五月二十八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河西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