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202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1:10  |  查看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组织推荐202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候选人的通知》精神,请校内各单位、各部门根据《通知》要求,严格对照评选条件,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先进个人和集体的推荐上报工作。

截至时间:117日前报宣传部(行政楼316办公室)

联系人:张君 13830660926

 

附件:《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组织推荐202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候选人的通知》

 

                                                                    党委宣传部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三日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组织推荐2020

“感动甘肃 陇人骄子”候选人的通知

 

各市、州党委宣传部,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省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党组(党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各人民团体党组,中央在甘各单位党组(党委),省属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和有关科研院所党委,省属各新闻单位: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于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为总结表彰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省委宣传部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评选表彰活动。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评选条件

推荐对象为近年来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群体,特别是投身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参评的先进典型应具有广泛社会公认度和重要影响力,典型人物和先进群体事迹应具有典型代表意义,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在甘肃省内工作、学习或生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或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公民均可参选,不受性别、年龄、户籍、职业限制。

2.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改革开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有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

3.典型人物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在复杂环境中艰苦创业,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行业领域内成绩显著,获得各级重大表彰奖励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典型人物。

4.先进群体要有典型性、时代性和代表性,事迹感人,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改革创新时代精神,对“十三五”期间甘肃经济社会某一领域的改革发展和实现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二、推荐名额

由各市、州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各行业主管部门推荐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的典型人物和先进群体候选人。各市、州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推荐的个人和集体名额总数不超过5名,省直各行业主管部门、人民团体重点推荐行业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名额总数不超过5名,中央在甘及省属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和有关科研院所推荐的个人和集体名额总数不超过5名,省军区等驻甘部队推荐的个人和集体名额总数不超过3名,省属各新闻媒体推荐的个人和集体名额总数不超过3名。

三、推荐材料

推荐候选人应提供以下材料:

(1) 202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推荐审批表;

(2) 2000字左右事迹材料,500 字以内的事迹简介;

(3)获奖证书复印件和有关资料图片(照片)

(4)红底免冠证件照、生活照各一张(电子版在 1MB以上发至邮箱,照片随材料一同报送)

各市州、各行业主管部门于10月下旬集中组织开展2020年“感动甘肃.院人骄子”推荐活动。请各市州、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推荐候选人的事迹真实性和遵纪守法情况等进行审核把关,经公示后,将椎荐审批表与事迹材料加盖公章,以传真和电子版两种方式于110日前报省委宣传都宣传教育处。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评选表彰活动,是我省发挥榜祥力量树立正确社会导向、弘扬新风正气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载体和形式。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遴选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涌现的各类先进典型,切实把具有影响力和感染力的典型人物、先进群体推荐出来。

2.广泛动员,严格把关。“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评选表彰活动,是对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进典型人物的充分展示和检阅,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地各单位要层层推荐、严格把关,确保推荐高标准高质量。要加强沟通联系,广泛征集意见,争取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对评选活动的支持。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要围绕本届“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评选表彰活动,对典型人物和先进群体进行大力宣传和推介,进而展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各项事业取得的显着成绩,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典型、尊崇典型、争当典型的社会氛围。

 

附件:1.202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推荐审批表(个人)

2.202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推荐审批表(集体)

 

上一条:关于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甘肃专场云端课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