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报送全省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教育活动优秀成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7:01  |  查看次数:[]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奋进力量,展现全省教育系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昂扬风貌,展示全省教育系统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教育活动阶段性成果,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省委教育工委决定组织开展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教育活动优秀成果征集及评选活动,根据《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报送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教育活动优秀成果的通知》,请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通知所在单位师生积极申报,并于630日前按照通知要求的格式,将符合要求的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教育活动优秀成果和优秀文艺节目报至党委宣传部,汇总遴选后统一上报。

一、报送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教育活动优秀成果类型及要求

(一)特色案例

结合学校历史渊源、行业特色、地域文化,挖掘和整理与本地或学校办学历史密切相关的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等各类红色文化资源,提炼具有创新性和推广价值的优秀活动案例,内容以视频、H5ppt等方式展示。视频限5分钟以内;PPT一般在20页以内;H5页面基于H5网页技术,包括云来、兔展、易企秀”等新媒体软件设计的产品,作品10-20幅页面。

(二)研究成果

主要报送围绕红色历史研究、红色基因传承发表的相关学术论文(2017年以来)、申报的研究项目、编纂的红色书籍、开发的红色课程等。报送论文以正式发表的期刊封面、目录和正文的照片及论文wordPDF版,相关项目需提交结项报告、结项证书;书籍作品要求以正式出版、公开发行的文字作品为准,需要附以书籍的封面、目录、版权和刊号;开发的红色课程应附以教学视频、慕课网址链接等。

(三)其他特色成果

主要报送开展红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声音等宣传品牌。包括书法、绘画作品(参加过2019年、2021年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成果征集活动的作品,不再报送)。

书法作品。字体不限,草书、篆书请另附释文。要求用毛笔和宣纸创作,以四尺、六尺整张(对开)竖幅为宜。

绘画作品(中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版画等)。国画作品以四尺、六尺整张(对开)竖幅为宜;油画作品长宽均不超过1.5;水彩、水粉、版画作品尺寸不超过全开(781mm×1086mm)。

二、报送优秀文艺节目及要求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拟定于党的二十大召开前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汇演。报送以“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音乐、舞蹈、语言表演、器乐、戏曲等文艺创作节目。其中,音乐类时长在5分钟以内,舞蹈类时长在6分钟以内,语言表演类时长在8分钟以内,器乐类时长在5分钟以内,戏曲类时长在10分钟以内。将作品以视频形式提交,视频文件采用MP4格式,单个视频宽高比16:9,单个视频大小不超过2GB(包含片头、片尾),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网络宣传报道要求H5页面大小为740x×1136px

三、相关要求

(一)“特色案例”按以下内容要求撰写申报材料:应由主题设计、主要内容、实践路径、经验总结和示范价值等部分构成,正文以3000字左右为宜,要求逻辑清晰、结构完整、文字简洁、分析到位(详见附件2)。

(二)报送的书法、绘画作品请勿装裱。书法、绘画作品请在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

(三)各类作品均须为单位或个人原创,作者应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及相关责任。如出现抄袭、侵犯知识产权等情况,取消其参评资格。主办方有权在相关活动中对作品无偿使用和复制传播(包括在手机平台、网站、报刊、出版物等媒体上使用和非经营性展览等),作者享有署名权,凡报送作品均视为同意上述约定。

(四)作品征集截止日后,省委教育工委将组织专家对各地各校报送的作品分类进行评选(以前已参评的获奖作品不再纳入),从特色案例及其他特色成果中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进行通报表扬,不发放获奖证书;从各地各校选送的文艺节目中遴选优秀节目参加全省文艺汇演和展示。研究成果、文艺节目不组织评奖。

联 系 人:王文君

联系方式:8282014 18793635747

报送方式:纸质版材料报至党委宣传部316办公室;

电子版材料发至宣传部王文君钉钉(18793635747

 

附件:1.“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教育活动优秀成果汇总表

2.“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教育活动优秀成果申报材料

 

 

                                  党委宣传部

                                 2022616

 

上一条:关于组织大学生“同上一堂传统文化思政大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及时更新网站信息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管理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