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校举办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考核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1:25  |  查看次数:[]

110日,学校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考核暨经验交流会在就业中心招聘大厅举行。党委书记赵凯,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学工部、教务处、科技处、团委、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就业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汇报交流了一年来就业创业工作。各学院从日常管理、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市场拓展与基地建设、经费保障、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建档立卡贫困难家庭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创新创业成果等方面自查自评,现场展示,相互观摩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打分考核。

今年校级考核突出了就业质量、创新创业成果及精准帮扶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等项目,通过集中展示与汇报交流达到了总结经验、寻找差距、相互促进的目的。

徐德祯指出,要以专业建设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有效利用各类实训平台及实训中心,为促进师生开展双创打造众创空间;要将教学科研与创新创业相结合,通过导师制吸纳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以师生科研项目促进双创成果转化;要以社团活动带动双创工作,双创核心功能区的建设为学生社团有效助推双创提供场地等硬件保障;要将双创工作与校外企业相结合,借助校外企业促进学生双创小微企业孵化。

赵凯对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全校要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倍受国家、社会、家庭的高度关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我们学校的使命与担当;二是要完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各学院及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共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及行业需求,发挥本专业优势切实促进实习带就业工作,要围绕实习实训、就业创业不断拓展新的就业市场,要有切实可行的举措帮扶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三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学校层面、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检视问题,从制约就业创业工作的问题入手,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强化整改、精细管理,转作风问需求、寻对策担使命,切实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供稿: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九期学生工作论坛 下一条:河西学院毕业生董宏亮入选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候选人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