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多措并举防疫情 联防联控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16:25  |  查看次数:[]

时值寒假,师生流动性大,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河西学院提早预案、快速行动、全面部署、彻底摸排、从严管制,形成全校各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严密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力保师生生命安全。

早部署抢占主动权。春节前夕,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提前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学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成立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防控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和部署师生情况摸底、留校学生预防、春季学期开学前准备、附属医院诊治、物资储备、预防知识宣传、信息报送、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等工作,为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早防控赢得了时间。

快行动形成工作网。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和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启动,学校于正月初一紧急召开公共卫生应急工作第二次会议,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印发《河西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制定《河西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发布做好人员摸排、交通管制、执行安全日报告、零报告等公告、通知,综合协调组、预防控制组、医疗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宣传工作组、专项督查组,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控工作机制,钉钉群、微信群,一张覆盖线上线下、全校师生、家属的群防群治的防控网络由上而下布控下去,为信息报告快、摸底排查快、科普宣传快、物资调拨快、医疗响应快、防控措施快畅通了渠道。

细摸排圈定重点人。学校按照住家人口底数清,外出人员底数清、流入人口底数清,留校学生底数清、回家学生底数清、实习学生底数清、留武返武人员底数清和租户人员底数清的“八清”原则,责任到部门(学院)、责任到个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真正将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位师生。特别是对从武汉等疫区的来校人员进行重点跟踪、定人定位、严密防控、严格实行零报告和日报告,确保疫情数据实时准确和信息畅通。

严管制控制流动性。学校按照“非必须,禁出入”的原则,执行校门入口临时管制,并在各出入口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管制通知,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和小纸条通报车流、人流出入情况,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做好各自人员的倡议和宣传工作,对车辆和人员出入频率比较高的学院和部门进行通报,必要时交专项督查组予以重点督查。学校后勤处积极协调校内综合超市和蔬菜铺正常营业,为广大教职工提供生活必需品,同时采取严格进货渠道、加强日常消毒、严格监控物价,要求进店配戴口罩等措施,从源头上阻断了人员的外出。同时,加大对出入校门的人员体温测量、登记盘问等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门。

重宣传唤起紧迫感。学校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横幅、电子屏、官网、微信、微博、抖音等各种媒体,加强科普宣传,及时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新要求,报道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典型经验,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营造和谐健康校园环境,引导教职员工消除恐慌心理,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学工部门发挥班主任工作职能,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点对点发布防控信息,强调防控纪律;团组织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并发起网上承诺活动,全方位、全覆盖唤起师生科学防控、坚决抗击的行动自觉。

强纪律增强责任感。面对疫情防控,学校党委发出“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的号令,要求全校上下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校领导班子坚守岗位、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协同作战,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学校成立专项督查组,纪委印发《关于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严明疫情防控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查对中央、省上和校党委要求不重视、不落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对重要疫情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等九种行为,严肃责任追究,以最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为坚决做好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河西学院加强后勤服务保障 让教职工安心“宅家” 下一条:河西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放假不放责任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