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放假不放责任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15:32  |  查看次数:[]

时值寒假,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河西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放假不放对2万名学生的责任和牵挂。

学校专题安排部署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学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成立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学工干部坚守岗位,全面摸查,做到留校学生底数清、回家学生底数清、实习学生底数清、湖北籍学生底数清。

学校加大对留校学生、实习学生和湖北籍学生的情况了解,第一时间确保留校学生安全到家;主动与实习单位对接,暂停学生实习工作,确保其安全到家并及时观察;针对医学实习生的特殊情况,发布《致全体医学实习生的一封信》,嘱咐他们在坚决服从医院安排,严格遵守医疗操作规范,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的同时,科学防控,确保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掌握全校湖北籍学生信息,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电话逐一了解其近期情况,送去学校的问候和嘱托,对其健康状况跟踪反馈。

学校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横幅、电子屏、官网、微信、微博、抖音等各种媒体,发布权威科学预防知识,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公告,开展网上预防科普知识竞赛,团组织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并发起网上承诺活动,全方位、全覆盖唤起学生科学防控和坚决抗击的行动自觉。

学校重视学生在抗击疫情的心理关爱,及时发送心理自助指导手册,引导学生合理处理自己的负面情绪,理性应对、不信谣、不传谣,有效利用“隔离时光”,做有意义的事。同时学校发挥心理学专业优势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的职能,开通心理援助热线,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向因疫情引发负面情绪的师生提供心理支持和援助。(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河西学院:多措并举防疫情 联防联控保安全 下一条:党委书记赵凯检查指导防控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