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1:11  |  查看次数:[]

5月7日下午,学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动员会在河西讲堂召开。党委书记赵凯作动员讲话。校长张汉燚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赵凯作动员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周均发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9年度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学校领导为教师教育学院等6个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蔺海鲲等10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校长张汉燚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周均发宣读表彰决定

赵凯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积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取得显著成效。学校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体系,健全完善民族团结工作体制机制,推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纵深开展;着力加强政策法规教育,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和思政课“专题+”教学模式,切实加强学校民族团结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和民族观;着力营造和谐育人环境,不断提高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技能和综合人文素质,努力把民族学生培养成为“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能发展”的优秀民族教师;着力促进人才援疆,成为内地向新疆输送人才最多、地域分布最广、时间最长、社会各方好评最多的高校之一,为服务新疆建设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和巩固边疆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一所地方院校应有的社会担当和国家情怀;着力深化民族理论研究,把民族理论研究作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抓手和特色,进一步加强了民族学学科建设;着力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从文化扶贫、产业扶贫、医疗及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四个方面助推周边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学校领导为模范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会    场

赵凯强调,学校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上下要把牢政治定力,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信自觉,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创建工作;要把牢特色优势,深入挖掘凝练学校在重视民族团结教育、推动民族理论研究、促进民族人才培养、繁荣民族文化、助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及医疗服务民族地区等方面工作的成果和亮点特色,深度反映和全面呈现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学校创建工作提供重要支撑;要把牢工作方向,按照学校创建工作的指标要求、任务要求和时间要求,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创建工作取得预期效果,推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新成绩!(统战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张掖市领导来校检查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