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09:24  |  查看次数:[]

71日上午,河西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暨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座谈会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党委书记赵凯,党委常委高荣、赵柱,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学生工作部、安全稳定工作部及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27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学生和教师党员代表赵博、张莉君、牛旺、王莉、蒋超5位同志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回信情真意切、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学生一定要怀抱起真理想、练就好真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将“个人梦”融入到“青年梦”、“中国梦”,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通向伟大目标的道路上,从来不是平坦顺畅的“高速公路”,新时代的长征路还有许多需要跨越的“雪山”“草地”,还有许多需要征服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广大青年学生要把握机遇,理性、激情地面对新挑战、新征程,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勇于创新紧密结合起来,把实现自身成长与报效国家紧密结合起来,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努力拼搏,艰苦奋斗,在学校申硕建大、转型跨越的征程中释放青春的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

王兵在会议总结时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教育。由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每一门专业课都要上出思政味,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 “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二是要学好专业课程。矢志报国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而且要有建设国家的本领,要珍惜在校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科技文化素质,为建设祖国打好坚实的基础;三是要把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的作风结合起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基层的奋斗中奉献青春,增长才干,行稳致远,全面发展。

(供稿: 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全面落实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 下一条:机关二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建党99周年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