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曹瑾老师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09:15  |  查看次数:[]

曹瑾老师,性别女,1981年出生,甘肃张掖人,中共党员,2008年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任经济管理学院讲师,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曾获甘肃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两次,张掖市第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一次,指导学生参加甘肃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一等奖,参加河西学院第六届、第九届教学技能大赛获得推荐组二等奖两次,获得河西学院第十六届教学优秀奖,河西学院校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一次,两次获得河西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中国农村经济》等国家权威及省级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当代中国经济》教材一部,主讲《财政学》、《产业经济学》、《农业经济学》等课程。

推荐理由:

曹瑾老师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站在教育第一线,为了自己喜爱的学生和热爱的教育事业,不断探索、锐意创新、求真务实、模范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始终以一颗赤诚的心,默默地耕耘着、奉献着。

教书育人——做知识的传授者和道德品格的示范者。为了让学生在互动中获得存在感,在参与中体会成就感,成为课堂真正的主角。她潜心研究教育,不断学习现代教育理论,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努力探索现代化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尝试走出一条教学改革的新路,所撰写的论文《微课+翻转课堂”模式下的教学设计—以“基础设施投资”为例》便是改革的初探。为了站好讲台,让学生获得最优上课效果,她总是全身心投入,精心设计,仔细推敲、体会课堂上的每一个细节,每讲一次课就要对教案进行一次增改,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自己在讲授时发现的需要改进之处,都要反映到教案上,在原教案基础上进行“二次”“三次”备课,到如今手写教案已有厚厚一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由于她每堂课都准备充分、讲课细致,同学们都很喜欢上她的课,授课效果特别好。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授课,不仅仅给学生以知识,更重要的是给他们一种思想、一种精神、一种价值观。每一次上课全身心的投入,都在向学生传递负责的职业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求实的处世精神,影响带动学生认识上的转变。为了着眼让学生“读懂”时代,激发大学生学习动力,引导其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准备课堂案例时她尽量收集经典资料,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贯穿每一节课,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生活在这个时代何其幸运,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激发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关爱学生——做有仁爱之心的正能量传递者。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用“春风化雨”般的情怀来默默地爱学生,用“情”贯穿,以“情”暖人,以“情”育人,收获一定会是桃李芳菲,春光满园。每一次担任班主任,为了尽快熟悉每一位同学,她总是要制作一本学生信息手册,里面粘贴着每一位同学照片,记录着每一位同学的喜好和成长。大一新生入校,茫然而无措,大二、大三学生,迷茫而焦虑,针对这种现象,为了提升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进而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她便和同学们一一谈心,谈专业、谈思想,用乐观、阳光的心态走进每个学生的心灵,真诚地关心学生,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尊重学生的个人选择。一次次主题班会,一次次宿舍里的促膝长谈,使同学们渐渐明晰了发展方向,明确了奋进目标。在一次班会上,她介绍了经济学专业可以考的一些证书后,发现同学们兴趣很大,于是帮助他们组建各类资格证书学习交流QQ群及微信群,由责任心强、学习能力强的同学专门负责并发布最新的各类考试信息。2016年,网贷横行校园,班里个别学生受到网络信贷诱惑,陷入贷款骗局,她及时了解情况,上报学院,联系家长,召开班会,向大家介绍了网络贷款危害,帮助学生走出网贷泥潭。“用心才有收获,真情必有回报”。如今,她已带领我们班上的同学走过了三年,走到了大四,在我的引导下,整个班级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风气,全班学生学习风气浓厚,大家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在过去的一年里,她所带的经济学142班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的光荣和喜悦。刘金芳、祝鑫鑫等同学分别获得了第四届 “发现杯”全国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三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甘肃赛区优胜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全班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达30.2%,计算机二级通过率59%,会计从业资格通过率68.5%;证券从业资格通过率58.5%,基金从业资格通过率31%,此外,还有9人获得会计初级,2人获得期货从业资格证,学生获得的一摞摞考级考证获奖证书就是对她工作的最好肯定。

推荐词:您是黑暗中的明灯、是大海中的灯塔;您是智慧的化身,是天上的启明星。青春的路上,您是我们最好的伴侣。是您用知识浇灌我们,用语言激励我们,使我们通向光明,走向成功。微笑是您的标志、慈祥是您的特征、敬业是您最好的人生诠释。您,就是我们最喜爱的老师———曹瑾老师。

教师宣言:用心做事,传道解惑,用情育人,润物无声。

 

 

上一条: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籍向东老师事迹简介 下一条:2017年甘肃省高校教学名师—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振来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