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籍向东老师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09:22  |  查看次数:[]

籍向东老师,性别男,1987年出生,吉林省通榆县人,中共党员,2015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任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曾获河西学院首届微课比赛三等奖,在《New Journal of Chemistry》、《Polyhedron》、《Z. Kristallogr. NCS》等杂志发表科研论文5篇,申请专利两项(其中一项已授权),主持重点实验室面上项目一项。担任化学化工学院应化171班班主任工作,并受到学生一致好评。指导完成2017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了优异的实践成果。主要教授《有机化学》、《有机波谱分析》《基础有机实验》等课程。在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负责维护并管理合计价值450万元核磁共振仪与液质联用仪的正常运转与测试,管理期间所有样品得到及时测试,并且仪器未出现任何问题。
推选理由:

刚入大学的我们就如同懵懂无知的幼孩,对一切充满了好奇。来到这个学校里,我们是快乐的,也是恐惧的。毕竟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去面对以后的事情,心中不免充满了复杂的情绪。

第一次来到这个学校,与我们最亲密的可能就是我们的学长学姐们了,他们耐心的解答着我们的每一个问题,那种感觉就像自己的亲兄弟姐妹一样。当然还有一个人也值得我们去对他说一声感谢,那就是我们的班主任---籍向东老师。第一次见籍老师时同学们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因为毕竟身为学生的我们有对老师天生的恐惧,但当籍老师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的恐惧、害怕都不知跑到了何处,他幽默风趣的语言让我们消除了心中的拘束与胆怯,在不知不觉中拉进了我们的距离。没有了刚见面时的生疏,有的就是开心,亲切。

籍老师为人和蔼可亲,待学生如己子。关心学生生活和心理方面的很多小事,让学生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奖罚分明。性格直接、豪爽、大气。像是学生的知心朋友。能够和学生谈心,体谅学生,能站在学生的角度和立场为学生考虑。十分贴心,帮助学生克服学习上的困难。非常负责任,有时工作很忙,没有吃饭也要来我们宿舍关爱学生健康,督促我们学习,教我们学会自我管理。

在刚上大学之前就有人说,大学里要见一面班主任那都是一种奢侈,因为你一周一般不会见到他,一个月能见三次就已经是非常好的了,一年基本能见十几次左右。可是在籍老师的身上我们看到事实并非如此,他经常与我们的班委保持联系,关心班级的发展,经常来学生宿舍与学生进行交流,解决他们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所遇到的在生活上、学习上所出现的问题。记得有一次我们开完班会籍老师先给我们讲了在大学中如何充实自己,幽默风趣的语言让我们记住了老师的良苦用心,如果我们的父母在心里的第一位默默地关注着身在异乡的我们之外,还有一个人就是我们的班主任籍老师了,他费尽心思去想出如何去适应这个陌生环境的办法,后来他让我们在教室学习然后把同学们一个个单独叫出去找他们谈话,询问他们在学校里各个方面所遇到的困难,并想办法去解决这些问题,要知道这样的事在高中也很少,更何况是大学呢,籍老师用自己的切身行动告诉我们什么叫责任。要知道对于当代的大学生来说,这可是一笔不可或缺的财富。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欲树其木,先树其心。他用自己的真心来安慰惶恐的我们,用自己的经验来指导懵懂的我们。

籍老师生活上非常风趣幽默,与同学相处如朋友般相互信任、相互关心,对成绩高低不同的学生都一视同仁地友爱、关心,与其说他是我们的老师,不如说他就像我们的大哥一样,班里的同学都非常喜欢他。记得有一次学院举行的“迎新杯”篮球赛中,籍老师不仅时时关注我们班运动员的身体状况,而且私下还和他们一起约赛,在不断的实践中增进他们的经验,更重要的是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他们在私下里都十分亲切的喊他籍老大。籍老师他真的是一位积极认真,且宅心仁厚的好老师。他学识渊博,敬业爱岗,在学院中曾获微课比赛三等奖,在《New Journal of Chemistry》、《Polyhedron》等杂志发表科研论文5 篇,申请专利两项(其中一项已授权),主持重点实验室面上项目一项。主要教授《有机化学》、《有机波谱分析》等课程。在重点实验室维护并管理合计价值450万元的核磁共振仪与液质联用仪的正常运转与测试,取得了累累硕果。他为人忠厚老实,讲课生动活泼,幽默风趣,他工作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地办理事务,关爱学生,深得同学们的喜爱,在我们需要指导时他无私奉献,是我们崇敬的、爱戴的老师。他敬业爱岗,工作认真负责,肩负班主任工作的同时又尽心尽力抓好课堂教学,把解决学生问题放在第一位。

籍老师爱学生,平等的对待每一个人,他认真、严谨地做好本职工作。他有着一颗火热的心,用激情燃烧着岁月,用活力引导着青春。在课堂上,能够避开生硬古板的思维方法,教导我们在心目中建立一个化学模型。使我们的化学知识得到提高,培养我们的学习兴趣。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没有因为个人的原因而拉下工作,也没有旷工、旷课现象,也没有迟到早退现象。积极参加政治学习、教研活动、升旗礼,不放过任何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不落下每天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尊领敬导、团结同事,对人真诚,以一名人民教师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

籍老师,您用赤诚之心为学生撑起一片天空,用一份温暖,为学生驱走的严冬。率真乐观的表情是你的标志,严谨细腻的风格是你的教学。精彩的课堂,开启学生智慧的窍门;精心的点拨,点亮学生心灵的明灯。您用耐心解开我们的疑惑,您用理解帮助我们学习,您就是我们心目中最美的老师,愿您永远快乐。

 

推荐词:

您是大桥,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您是青藤,坚韧而修长,指引我们采摘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适时,适量地给予,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籍老师,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您就是不知疲倦的春蚕,不断地编织属于自己的梦想,期待自己的学生在阳光下翩翩起舞,翻飞出美丽的传奇。

座右铭:

教育,我所从事的神圣事业;教师,我所选择的崇高职业;育人,我所承载的终身使命。我要用智慧去启迪学生,用情感去感化学生,用人格去熏陶学生,立振兴教育之志,扬教育改革之帆,育天下之英才。

 

 

上一条: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雷玉明老师事迹简介 下一条: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曹瑾老师事迹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