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李春玲老师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09:27  |  查看次数:[]

李春玲老师,性别女,1988年出生,内蒙古阿拉善盟人,中共党员。2014年毕业于西安体育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现任体育学院助教。曾经参与过陕西省体育局备战大运会科技攻关重点课题,发表论文5篇,主要教授体育专业田径、《学校体育学》等课程。

一、师德师风方面

李春玲老师热爱学生,主动经常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从心里愿意与学生成为朋友,建立起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同学们总会主动和老师交流思想,遇到问题,也会主动征求老师的意见。李老师处事公平合理,不抱偏见,对自己所有的学生,不管是不是自己教过的,对所有学生都一视同仁。在课上她是严师,在课下她是“大姐大”,在课下,同学们都亲切的唤李姐,她也像一个姐姐一样关心着我们,他总会实心的和我们交谈,我们有什么问题,总是有问必答,并且能够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她。

在上课时总是能够提前十分钟到场,她用自身的严格要求来要求我们,在课上他总能够及时的发现在课堂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能够根据问题找出解决的方法。在我班的田径课教授中,其中出现了多种不同的情况,李老师都能站到我们的角度,实心实意的为我们着想。记得有一次,在练习的时候受伤了,李老师及时的安排学生送往医院,并积极的为我们着想,随后一直跟进询问情况,并根据情况让班中的学生及时的办理各种手续,并为出院后的同学建议恢复训练方法,她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着实感动!

二、教书育人方面

李老师在上课中总是以身作则,每堂课她都严格要求我们,上她的课总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他常说如果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不仅仅要做漂亮的动作,还应该知道其中的技术原理,只有知道了原理才能够使自己更好的掌握技术,才能够在教授技术时得心应手。在田径的教学中,我们总会出现不同的问题,李老师都能为我们提出问题并积极的为我们解决,真正达到了全面顾及的程度,每个人的动作都是经过李老师的悉心指导得来。

田径课时不多,李老师还积极的争取课下时间,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的为我们指导技术动作,并能够积极的和我们探讨技术中出现的问题,我们还为此专门建立了群,李老师在我们练习时拍摄视频,分享到群中,让每个人在课下还能及时的观看到自己的技术动作,并与其他好的技术作对比,找出其中的错误。李老师的这种兢兢业业的精神,感染到了我们每个人,我们班每个人都好像激发出了很大的力量,在她的课上,同学们总感觉过得很充实,时间也过得好快。

三、关爱学生方面

李春玲老师是我们的严师,但同时也是我们的朋友,他和我们的关系已经不是那种居高临下的感觉了,她和蔼可亲,在她身边我们总能够敞开心扉,将自己的内心真实感觉讲给她听,她也能够悉心的为我们解答问题,同时她也能和我们以心换心,这样的感觉真好。

推荐词:作为一名老师,凭着对体育教学的一份热情、一份执着,她一路坎坷、一路收获!再苦再累,无怨无悔。她把同学们带进绚丽的体育世界里,尽情学习和锻炼的快乐;她用汗水一次次磨练,一次次提升,换来同学们的赞许。在河西学院这个大舞台,她就像开屏的孔雀,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美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平淡的岁月里继续演绎着体育老师的精彩!为了同学们的学习,她以心换心,以爱博爱,倾她所能,为同学们创造和谐的学习氛围。

座右铭: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做自己内心踏实的事情。

 

 

上一条: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欢的老师”评选候选人——蔺海鲲老师事迹简介 下一条:河西学院“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候选人——雷玉明老师事迹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