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返回学校主页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党委书记梁兆光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8:22  |  查看次数:[]

2023年3月27日,党委书记梁兆光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传达学习胡昌升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学校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集体心声和最大共识,必将引领推动全国上下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始终掌握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政治主动、历史主动、战略主动。

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好学习研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上来,深入实施“三抓三促”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全力推进思想破冰。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我校取得实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执行为要抓好落实。要紧扣学校今年确定的“1+12+5”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立非常之志、谋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用非常之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学校党委“七个坚持”和“九办”的工作要求,切实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三是大兴调查研究,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要按照学校“深化改革年”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以绩效分配改革为统领的综合改革,统筹推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等综合改革。要集全校智慧力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实现思想破冰,带动行动自觉,各方面都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师生不满意不罢休,形成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务实管用之策。四是把准主攻方向,提升教学科研能力。要按照学校提出的“科学研究攀登计划”“人才强校支撑计划”要求,大力加强有组织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更加注重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着力打造一支“术业有专攻”的教学科研队伍。每位教师、每个团队要把准主攻方向,专注专心专一,秉持“板凳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学术精神,潜心学术,精准发力,努力在高层次教学科研成果产出上下功夫。五是紧盯重点任务,勇于全面赶超进位。要勇于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要打头阵、当先锋、担主攻、作贡献,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办院定位,找准坐标系,做好纵横比,锚定最优,勇争第一,推动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切实推动学校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印发的《甘肃省高校新文科建设“十项行动”》《甘肃省高校新工科建设方案》《甘肃省高校新医科建设方案》《甘肃省高校新农科建设方案》,切实推动学校“四新”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委常委强梅、张勇、马聪、高荣、赵柱、王德出席会议,校长张汉燚和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列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学校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会议 下一条:副校长张勇带队参加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交流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